Linus Torvalds:我从未与微软真正交流过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dogfox
论坛版主
帖子: 5311
注册时间: 2006-09-02 14:18
来自: 汉桑城
联系:

Linus Torvalds:我从未与微软真正交流过

#1

帖子 dogfox » 2007-08-21 17:33

Linus Torvalds书面回答了一家印度网站收集(应该是印度人提出)的问题。问题涉及到了Linux/开源社区的许多问题,从“为什么印度有许多软件工程师,但却对开源没有什么贡献”到“GPLv3与GPLv2的优劣”,“为什么CFS调度器比SD好”,“如果kernel开发没有了Linus又会如何”等等。
问:GPLv3已经发布,Linux kernel是否会使用新许可协议?从个人角度看,不考虑GPLv3是否是有害的?
Linus :GPLv3正式版确实比早期的草案有很多改进。我也不认为它是一个可怕的许可协议。我只是认为它并不是与GPLv2同样伟大的许可证。如果没有GPLv2,我肯定会选择GPLv3。但如果我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还要那样做。我是一个很实际的人,事实上我认为GPLv3与GPLv2哪个更好不是简单的“黑与白”问题。它是一个平衡协议.....

问:Linux有如此多的发行版到底是好是坏?有选择是很好的,但人们不需要太多的选择。如果联合起来开发一个会几个发行版是否会更好?
Linus :我认为存在多种发行版是开源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这是否会令人迷惑?肯定的。效率低下?是的。我愿意把它比喻成政治:“民主”拥有许多让你迷糊的选择,也许没有一个能满足你真正的需要。有时候你也许会想,如果你无需考虑令你头痛的投票,不同的政党和联盟等等之类,事情会更顺利和更有效率。
选择或许是没有效率,但是它至少让牵涉其中的每一个人都“稍微”诚实一点,我们肯定都希望我们的政治家更诚实。不同的发行版的作用也与之类似。没有选择,我们的情况会很糟。

问:微软“黑衣人”有没有与你交谈过?
Linus :我从未与微软真正交谈过。我偶尔会在一些会议上碰到微软的成员,但是我真的没有和他们交流过。我想这可能是互相在提防。"

http://www.efytimes.com/efytimes/21160/news.htm
全世界linux爱好者联合起来 !
头像
iblicf
帖子: 3766
注册时间: 2007-01-15 17:15

#2

帖子 iblicf » 2007-08-21 19:00

Thanx , 读到一篇好文,算今天有了点收获, 俺越来越“崇洋媚外”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