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排行榜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dogfox
论坛版主
帖子: 5309
注册时间: 2006-09-02 14:18
来自: 汉桑城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1 次
联系: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排行榜

#1

帖子 dogfox » 2007-12-28 18:01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和国家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联合发布了一个2007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 有人评论说, “排行榜出来的数据结果也是超级搞笑的,排名第5~10全部是某游戏公司的HP刀片服务器,接下去九城也有若干位置,看整个100个名单中,有不少归类为 “工业/游戏”。我们可以初步得出一个结论是,中国相当的计算资源消耗在游戏上了,这个结论是多么可悲的现实?! ”

“如果有足够多的钱和时间,买上千把个Play station 3, 或者XBox 360, 自己倒腾些软件也可以搞出符合这个榜要求的所谓的高性能计算机,但是这有什么科研意义吗?这基本上和我国农民同志们孜孜不倦造飞机的举动对我国航空科技水平的推动作用是类似的。” 排行榜得到国家863“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重大专项课题,《高效能计算机系统测评技术研究》( No.2006AA01A105)的资助。该课题负责人(doc文档)是清华大学的陈文光博士。

http://www.samss.org.cn/20071107-final-beta.htm

http://hpc.cs.tsinghua.edu.cn/research/cluster/cwg.html
全世界linux爱好者联合起来 !
一切闭源操作系统都是纸老虎 !
要斗私批修,拒绝黑屏,使用linux !
让一部分人先用起Archlinux来 !
linux是第一生产力 !
讲正气,讲开源,讲free
要坚定不移的走开源的道路 !
linux明天会更好 !

dpkg -l |grep ^rc|awk '{print $2}' |tr ["\n"] [" "]|sudo xargs dpkg -P -
ubuntu粉丝群 26660836 已满员
头像
luojie-dune
帖子: 22033
注册时间: 2007-07-30 18:28
系统: Linux
来自: 空气中
送出感谢: 9 次
接收感谢: 61 次

#2

帖子 luojie-dune » 2007-12-28 18:03

呵呵,中国人也是吃饱了撑着。
『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我爱你们』

ENTP ⥂ INTP ⥄ INFP ⇦ INTJ

在此发布的文章使用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协议
头像
xiooli
帖子: 6956
注册时间: 2007-11-19 21:51
来自: 成都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3 次
联系:

#3

帖子 xiooli » 2007-12-28 18:16

无语中 :em65
Joolix live OS: http://joolix.com

代码: 全选

dpkg -l|awk '/^rc/{print $2}'|sudo xargs dpkg -P
头像
shellex
帖子: 2180
注册时间: 2007-02-18 19:33
系统: OSX
来自: lyric.im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 次
联系:

#4

帖子 shellex » 2007-12-28 18:19

比较有意味
头像
leeaman
帖子: 30702
注册时间: 2007-02-02 18:14
系统: debian sid
送出感谢: 1 次
接收感谢: 23 次

#5

帖子 leeaman » 2007-12-28 19:10

事关国家机密,什么能乱说,只好找替死鬼了 :D
头像
wangboe
帖子: 596
注册时间: 2007-10-23 22:4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6

帖子 wangboe » 2007-12-28 19:13

呵呵,有什么奇怪

2K年前,中国就搞出了火药,不一样的拿来作鞭炮了吗?
捉泥鳅,捉泥鳅
大哥哥带你去捉泥鳅
young1012
帖子: 40
注册时间: 2007-11-27 16:2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7

帖子 young1012 » 2007-12-28 19:38

看不了啊!
头像
ljj_jjl2008
论坛版主
帖子: 14253
注册时间: 2007-09-16 8:29
送出感谢: 94 次
接收感谢: 230 次

#8

帖子 ljj_jjl2008 » 2007-12-29 7:56

wangboe 写了:呵呵,有什么奇怪

2K年前,中国就搞出了火药,不一样的拿来作鞭炮了吗?
不愧是小和尚,说话这么有禅机。
gxcooo
帖子: 394
注册时间: 2005-09-29 17:58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9

帖子 gxcooo » 2007-12-29 9:32

狗屎逻辑
九城的服务器是用从美国股市融资来的钱购买的
Linux debian 2.6.18.1lemote #1 Sat Jan 13 16:02:26 CST 2007 mips GNU/Linux
top - 10:13:17 up 70 days, 11:32 , 1 user, load average: 0.63, 0.61, 0.55
头像
Tenyears
帖子: 2245
注册时间: 2005-06-30 15:46
来自: 成都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0

帖子 Tenyears » 2007-12-29 18:26

某些人中国什么事都要拿出来批一下
高性能计算机,性能高就行了,谁规定了一定要做科研?
自己去看看世界top500,那里面Industry\finance等的多着呢
“中国相当的计算资源消耗在游戏上了”,真是搞笑,这位作者是不是想让国家机器去游戏公司把这些机器调来作科研?人家游戏公司买的起,这是市场行为,你管得着吗?

还有一点作者要搞清楚,这个榜单,包括世界top500,都是计算机拥有者自己向委员会申报,委员会核实之后就发布了。委员会对于什么机器上榜,是无权阻止的,国内这几台游戏机,包括其放在国外的几台,在05年还上过top500。而计算机拥有者是否申报,是出于其宣传的需要的。国内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计算机建造者极力主张申报,因为需要案例来做广告。比如dell,在top500排名也不错,在国内呢,前两年最大一个才16节点。所以逮到一个宣传机会都不放过。hp在国内算是做的不错,但大多数都是商业应用的,宣传吧。

其实国内外都有很多计算机没申报的,商业策略或者保密需要。比如google的东西就不申报。

国内的高性能计算确实比较落后,也没啥可悲哀,中国落后的也不是这一样。

我们实验室的机器,去年还在50多位,今年就找不到了。发展还是不错的。
Humanity to others // 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Laptop: ThinkPad X220 --- Win7 Home / Ubuntu 12.04
Desktop: Win7/Ubuntu 12.04
Server: Ubuntu12.04
头像
Tenyears
帖子: 2245
注册时间: 2005-06-30 15:46
来自: 成都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1

帖子 Tenyears » 2007-12-29 18:34

“如果有足够多的钱和时间,买上千把个Play station 3, 或者XBox 360, 自己倒腾些软件也可以搞出符合这个榜要求的所谓的高性能计算机,但是这有什么科研意义吗?这基本上和我国农民同志们孜孜不倦造飞机的举动对我国航空科技水平的推动作用是类似的。”

这人视野极其狭窄。只有研究高性能计算才算科研么?
我倒腾PS3,装个计算机,做我自己的科研,没意义?

说实话,国内外不同。国外是高性能计算的研究推动高性能计算的应用。

而国内落后的是应用,上海超算利用率并不高,而且他们的策略是上门推销,拉用户。如果用户有足够的应用能力,上海早建更大的了。相反现在是为了一个标志性的大机器而建大机器。
Humanity to others // 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Laptop: ThinkPad X220 --- Win7 Home / Ubuntu 12.04
Desktop: Win7/Ubuntu 12.04
Server: Ubuntu12.04
头像
Daddy.Long.Legs
帖子: 109
注册时间: 2007-10-17 20:2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2

帖子 Daddy.Long.Legs » 2007-12-29 21:09

没搞过科研了吧,知道科研经费是怎么来的么?知道是怎么花的么?如果这两个过程都真的那么物有所值,很多人就要郁闷了
头像
RegentW
帖子: 1486
注册时间: 2007-02-27 21:47
来自: NN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0

#13

帖子 RegentW » 2007-12-29 22:05

呵呵 中国人能做的事很有限 并且受到很多限制 只好游戏人生 不然QQ会这么猖獗么
Core i5, 512G + SSD 20G, DDRIII 8G
superwxf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7-11-17 15:11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有意思

#14

帖子 superwxf » 2007-12-30 5:16

大家的观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都有各自的道理,都挺好,看了很受启发,没接触过,现在学习了。[/i]
JiangHui
论坛版主
帖子: 21301
注册时间: 2007-08-02 20:29
系统: 窓辺とうこ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3 次

#15

帖子 JiangHui » 2007-12-30 8:58

楼主的头像…………………………………………实在…………………………
回复

回到 “新闻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