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提供免费版的基于Web的Office2010的秘密

不同视角、不同观点、深度探讨,禁止人品和道德攻击
回复
头像
卞锦生
帖子: 320
注册时间: 2008-12-07 19:43
系统: ubuntu14.10
来自: 江苏盐城亭湖区
联系:

微软提供免费版的基于Web的Office2010的秘密

#1

帖子 卞锦生 » 2009-07-17 20:57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微软宣布将在明年向用户提供免费版的基于Web的Office 2010,这一消息在IT业界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众所周知,办公软件Office系列是微软收入的一个重要支柱,约占财务预算的30%。微软为什么愿意放弃这么大的蛋糕呢?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还要联系微软此前发布的SilverLight 3.0,SilverLight3.0号称flash杀手,是微软进军Flash市场的一大利器。那么SilverLight和Office之间又有什么联系?

  当然有,所有的这些产品共同组成微软战略的一部分——全力保护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一直认为Windows真正的敌人是Linux。

  微软高调推出SilverLight 3.0与Adobe Flash进行竞争。在微软看来,Flash是一个比较孤独的技术,微软在此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就是希望能加快互联网应用整体的发展——向Windows系统发展。
.
  SilverLight和Adobe最显著的不同就是,它只支持Windows和OS X系统。如果你想轻松的利用SilverLight观看流媒体视频,那只能在Windows或者苹果系统上。

  至于Web版Office,微软官方还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Web版Office需要SilverLight的支持服务。这么一来,免费的Office能够吸引用户使用SilverLight,它们二者的平台只有Windows和苹果,你会选哪个?

  答案是没有悬念的,Windows远超过苹果系统。

  微软最担心的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去使用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比如Android, Chrome 和Ubuntu.。

  虽然免费版的Office必然会对微软的财务造成一定影响,但是与它的战略意义相比是值得的:即鼓励相当数量的用户来使用免费的Office,打消尝试谷歌Docs或Acrobat等其他在线软件的念头,避免人们使用Linux要比创造收入更重要。

  苹果的OS X并不是微软真正的敌人,它的威胁远没有Linux对于Windows的威胁大。苹果和微软能够愉快地存在着,微软需要苹果来营造一种虚假的竞争的氛围,苹果也乐意分享操作系统这块最大的蛋糕。苹果操作系统的发展有一定的局限性,而Linux系统没有任何限制。

  Linux系统的市场份额虽然不大,但是它的成长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尤其在谷歌宣布将推出Chorme OS后,据谷歌透露,ChromeOS就是基于Linux内核的一款操作系统。

  谷歌和微软在浏览器、搜索引擎、广告业务和操作系统领域都有十分激烈的竞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操作系统。谷歌打算发布ChormeOS的消息深深震动了微软高层们的内心,Windows系统无疑是微软最重要的王牌,所以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巩固Windows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在这样的形势下,Office作出牺牲也就理所当然了。
Ubuntu17.04 + Firefox + Gimp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微软提供免费版的基于Web的Office2010的秘密

#3

帖子 jandyzhu » 2009-07-17 22:25

螳臂当车。
头像
AutoXBC
帖子: 1744
注册时间: 2007-10-23 12:54

Re: 微软提供免费版的基于Web的Office2010的秘密

#4

帖子 AutoXBC » 2009-07-17 22:28

微软正在积极推动 SilverLight 的 Linux 移植 Moonlight。

大家都能用软件这件事似乎造成了一个错觉,谁都可以写 IT 评论,显然事实不是这样。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