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25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下一页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7:33 

注册: 2008-10-08 22:17
帖子: 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记得03年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买精英主板送了一张红旗linux安装盘。当时还是一火星人,只是以前听说有这么一个系统,好像比windows好多了,当时我的p3 733 上还跑的是98呢。于是,在打酱油的路上,把那张盘给拿了过来,开始了安装之路。记得那是整整一通宵啊,我终于不知道怎么着就安装上了。结果,连图形界面都没有。瞬时间,我感觉又回到了高中DOS的时代。可怜我在高中只见过电脑这物件n小于5次啊。当时感觉好神秘的!结果,命令行秒杀了我。我毅然决然的format之!
但是!linux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我。怎么说呢,就像一段并不美好的初恋,虽然心酸,但是却永远萦绕心头,the girl永远是那么的bueatiful!所以,我成为了linux世界里行动的矮子,语言的巨人。喜欢逛论坛,在别人分析win和lin优劣的时候,为我的lin摇旗呐喊一番,喜欢看看最近又有什么新闻了,微软是不是马上被mozilla收购了(纯属意淫),捎带脚的喜欢上了Firefox,Oprea这些。
在那次并不完美的初恋时隔五年后,纯属意外的,我骨折了,又纯属意外的,我看到了Ubuntu这个东西。于是,无聊的卧床生涯中,成功安装ubuntu并实现应用成为我必须拿下的一个副本。为了不在一个坑里摔几回,我先用了几天的时间上网泡论坛,什么深度啊,ubuntu论坛啊,wiki啊,狗了,百了什么的。只要能找到的,都看看。知道有一天,我的石膏拆了,我能下地了!我的ubuntu安装大计也开始了。
先在虚拟机上装装看,结果还行,一些常见的问题也没有出现。开始!又是一个通宵,在克服了ACPI事故等等一系列的surprise:(后,我终于看到了ubuntu的桌面!我成功了!然后是qq,msn,realplayer and so on,虽然我现在还是记不住sudo什么的那些命令,但是,我的ubuntu已经基本上实现了日常化了。昨天老婆用她上网,愣是没觉出什么不一样来。也许,这就是成功?
五年后,我的linux之恋实现了时空的跨越,在微软拘了番茄,黑了桌面后,我也许在也不能等下一个五年了。lin,陪我走完人生路,好吗?[/size]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7:40 

注册: 2006-10-18 8:48
帖子: 49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恭喜楼主正式加入Linux家庭!

我很早就开始捣鼓电脑,从小霸王学习机开始的。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学Linux太晚了,工作了才开始学,大学时都打游戏去了。最大的欣慰是当时学程序时学了C和汇编,没有走错路。Linux用C和汇编写的,里面的一切都遵守了法则,真的相当舒服。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7:42 

注册: 2007-07-12 15:51
帖子: 2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em11 真实的感受,支持一下


_________________
偶滴小BLOG:www.Linusky.cn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7:51 
头像

注册: 2008-09-17 13:37
帖子: 344
系统: arch|centos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
:em11 :em11


_________________
拥有书籍并不表示拥有知识;拥有知识并不表示拥有技能;拥有技能并不表示拥有文化;拥有文化并不表示拥有智慧
渣浪:@CodewalkerDotMe
推特:@codewalkertse
博客:http://codewalker.me/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9:27 
头像

注册: 2008-10-20 21:24
帖子: 371
送出感谢: 3
接收感谢: 1
报告楼主,俺正在鼓捣进行时~
开始安装的时候,加载内核到百分百就不动了,急得俺满头大汗,这是论坛从来没见过的!重启几次也不行,没办法只好退出光盘,发现上面有手指印,擦干净再试,嘿,行了!正在安装中,现在停在最后一格又不动了,我怎么这么命苦哇~


_________________
一個憂國憂民的摩托車搭客仔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9:43 
头像

注册: 2007-10-20 11:30
帖子: 1132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em11
看得很有感觉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19:48 
头像

注册: 2007-06-13 15:57
帖子: 12564
地址: 在他乡
送出感谢: 50
接收感谢: 87
qinmianshou 写道:
报告楼主,俺正在鼓捣进行时~
开始安装的时候,加载内核到百分百就不动了,急得俺满头大汗,这是论坛从来没见过的!重启几次也不行,没办法只好退出光盘,发现上面有手指印,擦干净再试,嘿,行了!正在安装中,现在停在最后一格又不动了,我怎么这么命苦哇~

多试几次就行了,我的也是这样,还有,我一般是按F4,选择安全图形模式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0:02 
头像

注册: 2008-02-17 23:47
帖子: 22108
地址: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11
接收感谢: 82
我也是数年前从对红帽的失恋中开始这段感情的,现在终于找到ubuntu这个不错的归宿,现在已经确定了终生!


_________________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0:05 
头像

注册: 2007-11-19 21:51
帖子: 6956
地址: 成都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4
哈哈,俺初恋就遇到了温柔贤淑的ubuntu小姐,那个艳福可是不浅哦 :em05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0:08 
头像

注册: 2007-09-29 3:09
帖子: 577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3
我初恋是两个星期的红旗...

让我的眼睛闪了一个星期...还有让我以后对使用kde品牌化妆品的mm都感觉不好...


_________________
HUNT Unfortunately No Talent...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0:11 

注册: 2006-07-07 21:07
帖子: 4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俺老婆在我机子上上网聊天看电影,从来就没不习惯过. 反正用户操作动作就是点一下图标。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1:11 
头像

注册: 2008-10-18 13:47
帖子: 19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装ubuntu一个月后又装了rhel5
毕竟是名流呀 也要试试不是,以后我还会把其他的suse,debian等等系统都装一遍的
嘿嘿 我是系统狂 我连95都装过
鄙人是双核的机器


_________________
青大团鱼新手最强贴,包括linux的基础教程3d效果设置和QQ安装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48&t=158664&p=986476#p986476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2:30 

注册: 2008-10-21 21:41
帖子: 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P3 733 显卡32M 适合装哪个版本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3:01 

注册: 2008-10-08 22:17
帖子: 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哈哈,楼上的配置和我以前的机子一样的。Gefore mx 200/440,陪伴了的大学生活阿。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Re: 五年人生两茫茫:致lin——写在成功安装Ubuntu之后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1 23:02 

注册: 2008-10-08 22:17
帖子: 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原来这里有好多的同道中人啊。可算找到组织了 :em11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25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下一页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