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我有一个梦想!

帖子 adagio » 2009-07-08 23:21

26年前,一位伟人发布了GNU宣言,今天我们在这个论坛集会。这一庄严宣言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百万在那摧残IT业的不义之火中受煎熬的用户带来了希望。它之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被版权束缚的软件用户的漫漫长夜。

然而26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软件用户还没有得到自由这一悲惨的事实。26年后的今天,在OS隔离的镣铐和浏览器歧视的枷锁下,开源用户的IT生活仍然备受歧视。26年后的今天,开源用户仍然生活在软件充裕的海洋中一个穷困的孤岛上。26年后的今天,开源社区仍然萎缩在互联网的角落里,并且意识到自己是故土家园中的流亡者。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就是要把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公诸于众。

就某种意义而言,今天我们是为了要求兑现诺言而汇集到我们论坛来的。我们开源软件的缔造者草拟内核代码和GPL宣言的中气壮山河的词句时,曾向每一个人许下了诺言。他们承诺给予所有的人以上网、下载和使用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就linux而论,这个诺言显然还没有实现,没有达到这个神圣的目标!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只是给linux开了一张空头支票,支票上盖着“不兼容”的戳子后便退了回来。但是我们不相信正义的银行已经破产。我们不相信,在这个国家巨大的机会之库里已没有足够的储备。因此今天我们要求将支票兑现——这张支票将给予我们宝贵的自由和正义的保障。

我们来到这个圣地也是为了提醒,现在是非常急迫的时刻。现在决非侈谈冷静下来或服用渐进主义的镇静剂的时候。现在是实现自由的诺言的时候。现在是从OS隔离的荒凉阴暗的深谷攀登OS平等的光明大道的时候。现在是向linux的所有使用者开放机会之门的时候。现在是把我们的国家从OS不平等的流沙中拯救出来,置于兄弟情谊的盘石上的时候。

如果忽视时间的迫切性和低估开源世界的决心,那么,这对国家来说,将是致命伤。自由和平等的爽朗秋天如不到来,开源主义者义愤填膺的酷暑就不会过去。2009年并不意味着斗争的结束,而是开始。有人希望,linux只要装上wine就会满足;如果国家安之若素,毫无反应,这些人必会大失所望的。linux得不到公平的待遇,就不可能有安宁或平静。正义的光明的一天不到来,垄断的乌云就将继续笼罩这个国家的天空。

但是对于等候在正义之宫门口的心急如焚的人们,有些话我是必须说的。在争取合法地位的过程中,我们不要采取错误的做法。我们不要为了满足对自由的渴望而抱着敌对和仇恨之杯痛饮。我们斗争时必须求远举止得体,纪律严明。我们不能容许我们的具有崭新内容的抗议蜕变为盗版行动。我们要不断地升华到以精神力量对付物质力量的崇高境界中去。

现在开源社区充满着了不起的新的战斗精神,但是我们却不能因此而不信任所有的商业公司。因为许多的商业公司已经认识到,他们的命运与我们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他们今天加入开源社区就是明证。他们的自由与我们的自由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不能单独行动。

当我们行动时,我们必须保证向前进。我们不能倒退。现在有人问热心开源运动的人,“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只要linux仍然遭受网银难以形容的鄙视,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我们在Web奔波而疲乏的手指不能在邪恶的activX插件那里找到点击之处,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linux的基本活动范围没有从少数社区聚居的小众系统变成人人皆知的大众系统,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CCAV.com仍然有一个linux不能观看的视频,只要中国仍然有一个软件厂商认为for linux版本无足轻重,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不!我们现在并不满足,我们将来也不满足,除非自由和公平犹如江海之波涛,汹涌澎湃,滚滚而来。

我并非没有注意到,参加今天集会的人中,有些受尽鄙视和折磨;有些刚刚走出小小的windows环境;有些由于寻求自由,曾在寻找for linux 替代品时惨遭无情的抛弃,并在windows only的社会暴行中摇摇欲坠。你们是人为痛苦的长期受难者。坚持下去吧,要坚决相信,忍受不应得的痛苦是一种美德。

让我们回到工作岗位去,回到网吧去,回到网络游戏中去,回到网上银行去,回到QQ视频中去,回到我们家中的linux系统中去,要心中有数,这种状况是能够也必将改变的。我们不要陷入绝望而不可自拔。

朋友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遭受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的梦想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当初的承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梦想有一天,在银行的网站上,强大的FireFox、清丽的Opera、飞快的Chrome能和IE一起,自由的转账。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CCAV这个良心匿迹,河蟹成风,如同文化荒漠般的地方,也会变成自由和公平的绿洲。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浏览器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名称,而是以他们的用户体验优劣来评价他们的网络里冲浪。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政府机关能够有所转变,尽管那些愚蠢的公务员们现在仍然志得意满,无视M$的垄断,但有朝一日,那里的Open Ofiice将能与M$ Office相互兼容,共同竞争。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我怀着这种信念仰望明天。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嶙劈出一块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这个国家的堕落之呻吟,转变成为一支优雅浩荡的和谐交响曲。

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一起工作,一起娱乐,一起聊天,一起歌唱,一起维护代码;因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我们是会自由的。

在自由到来的那一天,中国的所有网民们将以新的含义高唱这支歌:“我的计算机,美丽自由之机,我为您歌唱。您是菜鸟狂欢的地方,您是大虾hacker的骄傲,让自由之声响彻每台电脑。”

如果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个梦想必须实现。
让自由之声从每一台服务器的巍峨峰巅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每一个家庭的普通PC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每一个学校的宿舍之中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QQ迅雷遍布的网吧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网络游戏华丽的画面中响起来!
不仅如此,还要让自由之声从网银only for IE的邪恶山谷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驱动程序的阴霾中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政府办公室的每一台电脑响起来!
让自由之声从每一个网页响起来!

当我们让自由之声响起来,让自由之声从每一个大小村庄、每一个省和每一个城市响起来时,我们将能够加速这一天的到来,那时,中国的所有用户,linux和windows、IE和非IE,商业公司和开源社区,都将手携手,合唱一首古老的黑人灵歌:“终于自由啦!终于自由啦!感谢全能的上帝,我们终于自由啦!”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Re: 我有一个梦想!

帖子 adagio » 2009-07-08 23:22

有感于google发布chromeOS,特作此帖纪念。
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自由的曙光!

那一天,那一天~~~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hcym
帖子: 15634
注册时间: 2007-05-06 2:46

帖子 hcym » 2009-07-08 23:40

图片
一个梦想!无线鼠标能活过来
400.jpg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7-08 23:44

很佩服大三八的才气啊。。。 :em11
不过。。。 :em03
这可是占了首页黄金广告位啊。 :em05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头像
lilydjwg
论坛版主
帖子: 4249
注册时间: 2009-04-11 23:46
系统: Arch Linux
联系:

帖子 lilydjwg » 2009-07-09 0:03

:em11
头像
sxdhaoren
帖子: 852
注册时间: 2008-10-01 0:20
系统: ubuntu kylin16.04.3

帖子 sxdhaoren » 2009-07-09 0:10

写的太好了,明天好好看看英文原版
自由软件爱好者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adagio » 2009-07-09 0:11

聊以自慰而已。
你们读过英文原文没有啊,很带劲啊,我朗诵几句给你听听哈~~

爱害吾耳坠,代特汪跌第四内省为尔瑞死啊普……
爱害吾耳坠,代特汪跌翁的瑞的西尔死奥夫交积压的三思奥夫伐木四类吾恩德的三思奥夫伐木四类吾奥呢死……
爱害吾耳坠,代特汪跌疑问的死跌特奥夫密西西比……

差不多就这样了,自己去读一读
:em04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头像
the_comer
帖子: 264
注册时间: 2009-07-08 17:33

帖子 the_comer » 2009-07-09 10:56

:em20 LS的读音翻译果然不错。。。。
头像
xiooli
帖子: 6956
注册时间: 2007-11-19 21:51
来自: 成都
联系:

帖子 xiooli » 2009-07-09 11:08

站位,期待英文版 :em11
头像
leeaman
帖子: 30702
注册时间: 2007-02-02 18:14
系统: debian sid

帖子 leeaman » 2009-07-09 11:10

我有一个梦想!
就是灭了一只眼 :em11
醉了星星,醉月亮●●●●●The Long Way To Go(*^_^*)
头像
lerosua
论坛版主
帖子: 8455
注册时间: 2007-11-29 9:41
联系:

帖子 lerosua » 2009-07-09 11:11

好有材
头像
sxdhaoren
帖子: 852
注册时间: 2008-10-01 0:20
系统: ubuntu kylin16.04.3

帖子 sxdhaoren » 2009-07-09 20:42

原文:
I Have A Dream
  Lincoln Memorial Address
  By Martin Luther King

The Lincoln Memorial Address was delivered by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 on August 28,1963. He was awarded the Nobel Peace Prize in 1964. Dr. King, the famous civil rights leader in the 1960s, was assassinated in 1968.

Five score years ago, a great American, in whose symbolic shadow we stand today, signed 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 This momentous decree came as a great beacon light of hope to millions of Negro slaves who had been seared in the flames of withering injustice. It came as a joyous daybreak to end the long night of bad captivity.

But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still is not free.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life of the Negro is still sadly crippled by the manacles of segregation and the chains of discrimination.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lives on a lonely island of poverty in midst of a vast ocean of material prosperity.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is still languished in the corners of American society and finds himself an exile in his own land. So we've come here today to dramatize a shameful condition.

I am not unmindful that some of you have come here out of great trials and tribulations. Some of you have come fresh from narrow jail cells. Some of you have come from areas where your quest for freedom left you battered by the storms of persecution and staggered by the winds of police brutality. You have been the veterans of creative suffering. Continue to work with the faith that unearned suffering is redemptive.

Go back to Mississippi, go back to Alabama, go back to South Carolina, go back to Georgia, go back to Louisiana, go back to the slums and ghettos of our northern cities, knowing that somehow this situation can and will be changed. Let us not wallow in the valley of despair.

I say to you today, my friends, so even though, we face the difficulties of today and tomorrow, I still have a dream. It is a dream deeply rooted in the American dream.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live up to the true meaning of its creed: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on the red hills of Georgia the sons of former slaves and the sons of former slaver-owners will be able to sit down together at the table of brotherhood.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even the state of Mississippi, a state sweltering with the heat of injustice, sweltering with the heat of 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 will be transformed into an oasis of freedom and justice.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I have a dream today.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down in Alabama, with its governor, having his lips dripping with the words of interposition and nullification, one day right down in Alabama little black boys and black girls will be able to join hands with little white boys and white girls as sisters and brothers.

I have a dream today.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every valley shall be exalted, every hill and mountain shall be made low, the rough places will be made plain, and the crooked places will be made straight,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shall be revealed, and all flesh shall see it together.

This is our hope. This is the faith that I go back to the South with.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hew out of the mountain of despair a stone of hope.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transform the jangling discords of our nation into a beautiful symphony of brotherhood.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to pray together, to struggle together, to go to jail together, to stand up for freedom together, knowing that we will be free one day.

This will be the day when all of God's children will be able to sing with new meaning.

My country, 'tis of thee,

Sweet land of liberty,

Of thee I sing,

Land where my fathers died,

Land of the pilgrims' pride,

From every mountainside

Let freedom ring.

And if America is to be a great nation this must become true.

So let freedom ring from the prodigious hilltops of New Hampshire.

Let freedom ring from the mighty mountains of New York!

Let freedom ring from the heightening Alleghenies of Pennsylvania!

Let freedom ring from the snowcapped Rockies of Colorado!

Let freedom ring from the curvaceous slopes of California!

But not only that: let freedom ring from Stone Mountain of Georgia!

Let freedom ring from Lookout Mountain of Tennessee!

Let freedom ring from every hill and molehill of Mississippi!

From every mountainside, let freedom ring!

When we let freedom ring, when we let it ring from every village and every hamlet, from every state and every city, we will be able to speed up that day when all of God's children, black men and white men, Jews and Gentiles, Protestants and Catholics, will be able to join hands and sing in the words of the old Negro spiritual, “Free at last! Free at last! Thank God almighty, we are free at last!”
自由软件爱好者
fnan
帖子: 919
注册时间: 2009-07-01 22:04

帖子 fnan » 2009-07-09 20:50

有梦想是好的, 但美梦做完后能不能做些实际一点的东东, 比如多重视市场一点, 多作改进减少死机。。。。。。
bash不如perl精妙,学不到lisp的皮毛,远不够c++强悍,不过可以用。
头像
AngelMAX
帖子: 2228
注册时间: 2009-02-25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