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33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作者 内容
16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4-12-07 15:42 

注册: 2011-02-14 17:46
帖子: 907
送出感谢: 3
接收感谢: 124
垠帝么,他的文章看下来,要么是他不懂,要么是他觉得其他人都不懂
当然他大概是懂的,所以他就是觉得你们都不懂,看他文章干啥

噢对了,他还用adobe在OS X上换新版本速度很慢来佐证Xcode被VS完爆,难道他不知道ps的产品周期就是一年多到两年吗。当然他大概是知道的,只是在cherry-picking。当然也可能是他真不知道

另外,他居然提到unix haters' handbook,大概他觉得别人都没看过,碰巧我是看过的,那本书主要是在恶搞。
而且那本书基本上没批评unix设计本身,说的基本上都是unix外围的一些软件,例如sendmail太复杂,动物园系列那本书写了整整一千多页。还有说C++太复杂,编译器不可靠的。但是后来重用C++的偏偏是windows,unix社区很多人是坚守C的,例如Stallman和Linus。还有一些观点是过时的,例如unix没有绑定一个文件系统,没有垃圾箱这个设计,以及“想用任何方法来alias rm都是失败的”。前一条现在没人会觉得是个问题吧?后一条,rm -i就可以,而且现在图形管理器有回收站这种功能了。

这次我真觉得这位没有看过unix haters' handbook,或者只是看了看目录


最后由 rosynirvana 编辑于 2014-12-07 23:43,总共编辑了 2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17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4-12-07 16:13 

注册: 2011-02-14 17:46
帖子: 907
送出感谢: 3
接收感谢: 124
另外现在用chrome自带的pepperflash感觉还能接受,这台笔记本是11年的型号,12年年初买的,现在可以一边打网页游戏一边看斗鱼的直播,CPU温度50度左右


页首
 用户资料  
 
18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4-12-08 22:50 

注册: 2014-10-22 22:39
帖子: 27
系统: rhel7.0, win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当年也是受害者,现在吗,被害时间久了,也离不开了


页首
 用户资料  
 
19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4-12-09 9:46 
头像

注册: 2008-12-06 10:38
帖子: 4570
系统: Arch
送出感谢: 23
接收感谢: 31
想不出啥理由要用linux,又想不出啥理由不用 :em05


页首
 用户资料  
 
20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10 20:03 

注册: 2011-10-12 10:34
帖子: 202
送出感谢: 2
接收感谢: 1
虽然不精通操作系统,但俺知道过于极端的人都不值得相信,另外过于极端的人往往一知半解。

这世界从来就不是黑白分明的,各操作系统本就各有高下,此消彼长而已。


页首
 用户资料  
 
21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14 20:08 

注册: 2005-07-03 15:30
帖子: 193
地址: 广州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rosynirvana 写道:
垠帝么,他的文章看下来,要么是他不懂,要么是他觉得其他人都不懂
当然他大概是懂的,所以他就是觉得你们都不懂,看他文章干啥

噢对了,他还用adobe在OS X上换新版本速度很慢来佐证Xcode被VS完爆,难道他不知道ps的产品周期就是一年多到两年吗。当然他大概是知道的,只是在cherry-picking。当然也可能是他真不知道

另外,他居然提到unix haters' handbook,大概他觉得别人都没看过,碰巧我是看过的,那本书主要是在恶搞。
而且那本书基本上没批评unix设计本身,说的基本上都是unix外围的一些软件,例如sendmail太复杂,动物园系列那本书写了整整一千多页。还有说C++太复杂,编译器不可靠的。但是后来重用C++的偏偏是windows,unix社区很多人是坚守C的,例如Stallman和Linus。还有一些观点是过时的,例如unix没有绑定一个文件系统,没有垃圾箱这个设计,以及“想用任何方法来alias rm都是失败的”。前一条现在没人会觉得是个问题吧?后一条,rm -i就可以,而且现在图形管理器有回收站这种功能了。

这次我真觉得这位没有看过unix haters' handbook,或者只是看了看目录


试图把rm alias 成rm -i这个也是失败的。任何违背大多数人习惯的设计都是失败的。
原因很简单,你在你的电脑上alias成rm -i,那么你在别人没有alias的电脑上操作就会很危险。


_________________
  再把Xwindow叫成X windows的,一律不予理睬。
  三个以上感叹号连打或有事没事都打感叹号的,也不予理睬。


页首
 用户资料  
 
22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14 20:38 
头像

注册: 2008-09-13 19:17
帖子: 7789
系统: Arch Linux (x86_64)
送出感谢: 10
接收感谢: 77
小声说一句matplotlib出图挺漂亮的。


_________________
博客:http://www.lainme.com


页首
 用户资料  
 
23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14 21:17 
头像

注册: 2009-07-08 17:33
帖子: 26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2
lainme 写道:
小声说一句matplotlib出图挺漂亮的。


:em05 :em05 gnuplot大法好。


页首
 用户资料  
 
24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21 14:16 

注册: 2011-11-15 20:43
帖子: 40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systhinker 写道:
虽然不精通操作系统,但俺知道过于极端的人都不值得相信,另外过于极端的人往往一知半解。

这世界从来就不是黑白分明的,各操作系统本就各有高下,此消彼长而已。


支持+0xffffffff


页首
 用户资料  
 
25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1-27 21:19 

注册: 2011-02-14 17:46
帖子: 907
送出感谢: 3
接收感谢: 124
林杰杰 写道:
试图把rm alias 成rm -i这个也是失败的。任何违背大多数人习惯的设计都是失败的。
原因很简单,你在你的电脑上alias成rm -i,那么你在别人没有alias的电脑上操作就会很危险。

首先,把rm alias成rm -i是一些发行版推荐的做法,是否“违背大多数人习惯”有待商榷
然后,用户在不同的机器上忘了把配置改成一样的,大多数用户都会怪自己,怪工具设计的不多
其实这对于unix haters' handbook而言有点离题了


页首
 用户资料  
 
26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2-15 0:54 

注册: 2014-03-01 10:03
帖子: 236
系统: ubuntu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争议无所不在。


页首
 用户资料  
 
27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2-15 9:11 

注册: 2006-09-27 20:49
帖子: 13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4
坐等这货过两年粉MacOSX踩Win


页首
 用户资料  
 
28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2-16 23:24 
头像

注册: 2014-01-24 20:16
帖子: 892
系统: linux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8
adagio 写道:
赞赏、抨击或者放弃linux,那是他的自由,天赋人权,无可争议!我坚决捍卫他做偏执狂的权利 :em04
自己用的爽,这就够了。如果因为别人唧唧歪歪,你就不爽、就产生怀疑,那只能说明人家正好戳中你疼处,让你觉得空虚寂寞觉得冷,是不是?

这帖不错。
虽然你的眼光不太行,但心胸不错。


_________________
deepinlinux的十宗罪
详细分析国内的三大发行版缘何成功和为何失败
开源软件是什么?自由软件是什么?
大家以为我容易吗?deepinlinux是一个公司有专职人员推广,我有自己的工作,花时间来回帖揭露deepinlinux霸道行为。但愿deepinlinux的推广人员能消停下,我也不用这么累。
只是希望开源软件能在国内更加普及能造福更多人,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感谢回帖中众多支持我和发出公正言论的网友们!让看到ubuntu论坛的自由和公正


页首
 用户资料  
 
29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2-16 23:27 
头像

注册: 2010-10-07 14:23
帖子: 33999
地址: 某系某星某洲某国某省某市
系统: Archdows10
送出感谢: 29
接收感谢: 151
the_comer 写道:
lainme 写道:
小声说一句matplotlib出图挺漂亮的。


:em05 :em05 gnuplot大法好。

matplotlib大法好 :em11 :em11 :em11


_________________
心似浮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此事背后一定有个天大的咪咪
广告:
1、走过路过,不要错过,dropbox网盘2.25G大放送
py大法好,退C保平安
java多妖孽,VB本异端
日诵一千遍,快活似神仙


页首
 用户资料  
 
30 楼 
 文章标题 : Re: 那个曾经带领我进入Linux世界的人现在已经坚决地站在了Linux的对立面。。。
帖子发表于 : 2015-06-14 18:14 

注册: 2013-05-01 17:21
帖子: 6
系统: ubuntu 14.04 LTS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0 次
嘻嘻,话说王垠那些鼓吹Linux的文章我也看过,而且还看了不少他的文章,之所以蛮有兴趣的看了他的很多文章,是因为在他如此舍命鼓吹时,我还不知道原来大Linux有这么好,喜的是,居然有人如此的热爱,以致于很多鼓吹的内容都与实际不相符合,至少对那啥那个终端的邮件管理器的鼓吹我就很不赞同。因为对很多国人来说,我们根本不太习惯于使用邮件来交流,即使使用邮件我们一般也是在浏览器内解决。还有作者对Latex的偏执,话说Latex这个的确是个好东西,不过这个更多的是在写论文更加有用一些,尤其是投稿国外期刊,往往都有模板提供,使用非常方便。不过如果你只是随便写点什么文档的话,那还是不太适合的。尤其是你还没有完全熟悉他的话。倘若你每天的写作内容都有固定格式,遵顼了固定的流程,那么把Latex调教的服服帖帖也不是难事,比如常用的PPT演示,商务名片,工作汇报,反正你能想到的写作模式,你都可以找到相应的模板,或者自己制作。不过你只是随便写点什么的话,那还是笔记类软件或者MarkDown之流的天下,考虑到现在的跨设备以及分享甚至协同的需要,那么还是那些在线文档比较方便,如国外的Google Doc,与邮箱结合真心方便,或者国内的石墨,支持微信,相当不错。总之不要对事物有什么执念,有用就是有用,没用就是没用。不太明白为何又那么多人那么偏执,王垠更是其中的奇葩。虽然我接触windows的时间很晚,直到上大学才开始使用,不过虽然在很多小问题上遇到了不少阻碍,不过我也很少那样愤世嫉俗的批评,顶多吐槽一下其不支持Linux文件系统以及引导系统过于霸道而已,对于windows的文件树,用户目录以及文件路径和换行符起初给我惹来不少麻烦,但很快就适应了,毕竟它上面有你需要的东西嘛。也许这是因为我最开始使用的就是Linux,在经历了很久之后才遇到windows,所以可以很容易看清利弊,在两者之间可以很好的保持理性,而很多人都是先接触windows,而后在认识Linux,正因为曾经错过,所以不要不遗余力的补偿这段曾经没有的过去,以致于非要强迫自己去使用,想想,这还挺有意思的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33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