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双网卡有一块网卡不会自动启动

发表于 : 2008-06-07 9:52
bus387
板载的网卡有点坏了
又增加了一块pci的网卡,是dlink,芯片是 VIA Rhine III,ubuntu8.04能认到。

但是在每次启动后网络都不可用。需要我重新执行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请教我要怎么做才能让我的第二块网卡重启后自动启用。

我在/etc/rc2.d/里增加了 S99networking -> ../init.d/networking ,也不取作用。

又按google里找的一些资料,修改我第二块网卡的名字为eth0

在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里修改

# PCI device 0x11ab:0x4357 (sky2)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30:18:a6:56:66",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1"

# PCI device 0x1106:0x3106 (via-rhine)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19:5b:6a:1b:75",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

via-rhine是我想用的网卡。

这招还是不管用。

发表于 : 2008-06-07 21:15
bus387
找到原因了,原来是因为arp的原因,我为了防止局域网的Arp攻击,设置了静态的arp,但因为换了一个交换机,网关的mac变了,而我本机没有相应作更改。所以就不行了。

重新绑定新的MAC地址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