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不插电话线,sudo pppoeconf就找不到PPPoE设备?

发表于 : 2008-06-16 15:46
func
情况是这样的,最近我家ADSL经常出现sudo pon dsl-provider联接不上的问题(注意并没有错误返回)。后来由出现了电话摘机无声的情况。电信来人排查,发现一个接线头氧化,可能短路了,换掉接线头,电话故障修复了。但ADSL一直有问题,而且即使电话摘机无声的情况下,也出现能连上ADSL的情况(当然,试了很多次)。

问题发生得很随机,很诡异。很难推断到底哪部分出问题了。而且,隔壁在装修,电钻打得墙壁都在震动,不知道是不是诱因。

我有两个ADSL猫,换着测试。某一次重新执行sudo pppoeconf进行设置时,ADSL灯一切正常,但pppoeconf找不到设备(这个在没接猫时绝对会发生,大家都知道)。我怀疑,还是电话线路信号不稳定,如果ADSL猫没连通电话线时,pppoeconf会找不到设备,那么电话线路信号有问题的可能性就大些。

向大家求证一下,拔掉自家电话线,试试pppoeconf能不能找到设备。不甚感激!

发表于 : 2008-06-16 18:02
func
搞定了,叫电信把我的ADSL换到了新口上,OK了

发表于 : 2008-06-17 11:24
sheji
原来还是信号不好

发表于 : 2008-06-21 2:15
chdf199736
哦,楼主你真会瞎琢磨啊!

发表于 : 2008-06-22 2:42
func
这叫hack精神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