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由器ubuntu不能上网了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头像
horseking
帖子: 447
注册时间: 2008-08-09 22:48

用路由器ubuntu不能上网了

#1

帖子 horseking » 2008-10-07 19:59

我的是ubuntu8.04,台式机,以前用adsl,pppoeconf设置完帐号密码就可以正常上网了,最近买了台笔记本,又买了个无线路由器,结果原来的台式机ubuntu8.04不能上网,而在XP下能上网。我在网络上找到一篇文章:


http://doc.linuxpk.com/67166.html,其内容如下:
解决使用路由器Ubuntu不能上网的问题
以前一直用adsl直接上网,后来室友买了电脑就加了个路由器,配置好路由器之后,就能直接上网了。
我进ubuntu之后发现自己不能上网了,原来都是用pppoeconf配置上网的,后来怎么配置都没办法再连上。
烦了,把/etc/NetWork 和/etc/ppp这两个文件夹都删了,logout再login,果然找不到我的network device了,用室友机器上网搜了一下,用ifup eht0,提示/etc/NetWork/in*文件夹不存在,创建之,再执行,然后enable网卡,行了,大功告成。



我觉得我和他的情况一样。我只试了下ifup eth0,显示的是如下内容:
hk@hk-desktop:~$ sudo ifup eth0
[sudo] password for hk:
Ignoring unknown interface eth0=eth0.
hk@hk-desktop:~$


现在咋办呢?
头像
kissdb
帖子: 578
注册时间: 2008-03-28 10:18
来自: 淮安and徐州

Re: 用路由器ubuntu不能上网了

#2

帖子 kissdb » 2008-10-07 20:35

看看DNS设置是否正确
sudo gedit /etc/resolv.conf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