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不同路由器网络里不同的网络连接结果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god9a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9-01-23 11:25

奇怪的不同路由器网络里不同的网络连接结果

#1

帖子 god9a » 2009-03-07 9:35

看到前边有人提过一次无线网络要打开SSID广播才能用,我也遇到了,而且在不同网络环境里试了几次,结果很是奇怪,跟大家说说,大家看看是啥问题。
用的是同一台老IBM THINKPAD R50,无线网卡是内置的INTEL 2100 mini那款(就是很早以前的第一代迅驰),安装的是8.10版。安装后无线网卡是可以自动识别的。
在一个TP-LINK无线路由器的网络里,第一次装好后无线网络找不到,跟论坛里之前那兄弟说的一样,打开SSID广播后就连上了。连上后用其他机器操作路由器,再关闭广播,笔记本能继续上网,没有断,但是重启后再重新连接就还是接不上了,连上网后升级了系统提示的所有更新后,可以在关闭广播条件下连接了。
换到一个H3C AOLYNK WBR204G+的网络里,打开SSID广播也连不上,总是周而复始不停的提示输入密码,最后是改成开放网络就能连上了。
换到一个Netgear WGR614 v7的网络里,也是关闭广播连不上,打开广播就能连上。这个网路里还多试了一个项目,拿无线路由器当AP用,无法直接ADSL拨号,插上网线可以。(用XP就可以这么操作,那无线路由器当AP,笔记本无线连接后单独ADSL拨号) 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关闭网卡只留无线才行,不会关闭硬件,没试过,哪位有兴趣试试或者教教俺咋关闭网卡吧。
然后重新装了一遍系统,这次在第一次试的TP-LINK那个网络里竟然就能直接连接上了,没更新也没打开SSID广播,前后两次没有任何差别,都是一装好就设置网络,实在是奇怪了,其间唯一的变动就是我换了一块硬盘,之前是IBM30G硬盘,单独UBUNTU8.10系统,后来换了个三星的160G硬盘,改了XP PRO+UBUNTU8.10,我想因该跟这个变动没有什么关系吧。
最后又拿到H3C那个网络里试了一次,这次就跟上次一模一样了,除非改开放网络,否则怎么都接不上。
以上所有测试项目同机换成XP全部都连接成功。
哪位有兴趣继续一起作试验,哪位有经验的前辈知道怎么回事的也帮忙给讲讲吧,俺实在搞不懂了……
……和平无豪杰,乱世有英雄……
god9a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9-01-23 11:25

Re: 奇怪的不同路由器网络里不同的网络连接结果

#2

帖子 god9a » 2009-03-09 22:41

没人理啊,自己顶下
……和平无豪杰,乱世有英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