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XP与Ubuntu转换上网遇到的问题

发表于 : 2009-03-20 12:46
Mofaph
某天晚上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硬盘上安装了一个Ubuntu 8.04.1的系统。]
1、安装完毕后,我就开始配置ip地址,填上DNS。
2、打开终端,关闭ipv6。
输入:sudo vim /etc/modprobe.d/blacklist,在打开的文本的最后一行加上这样一句:blacklist ipv6。然后重启网络系统: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3、之后输入以下的命令:sudo pppoeconf。
程序开始查找我的网卡,之后就给出了一些出错的信息:Sorry, I scanned 1 interface, but the Access Concentrator of your provider did not respond. Please check your network and modem cables. Another reason for the scan failure may also be another running pppoe process which controls the modem.
第二天早上,我开机进入Ubuntu(注意:在这里,我在没有进入XP之前就进入了Ubuntu),我观察了一下交换机,发现连着我的网线的指示灯是亮着的。然后我开始配置网络,因为使宿舍几个人共用三个账号,我以为使账号不对,因此就进入了XP查看了一下账号和密码。之后,我重启再次进入Ubuntu,这个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交换机连着我的机器的指示灯不亮了。遇到这种情况,我只好重启了。如此反复了几次,那个指示灯还是不亮。于是,我试着关机,把网线拔了再插上,然后开机再次进入Ubuntu,这一次指示灯亮了。我开始配置网络,这一次我很顺利地完成了。至此,我的Ubuntu系统就可以上网了。
在这里,有一个问题我始终想不明白。直接进入Ubuntu,指示灯亮;先进入Xp,然后再进入Ubuntu,指示灯不亮。这个也许就是别人常说的在XP能上网,在Ubuntu下不能上网,多数是在进入Windows后,然后重启进入Ubuntu的。
因此,在最后,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在进入XP后,重启进入Ubuntu交换机的指示灯为什么就不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