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一劳永逸!ubuntu8.10网通光纤无MODEN设置上网参数,就是这么简单!

发表于 : 2009-03-27 9:35
zyscalvin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也曾经遇到过安装好UBUNTU8.10之后无法解决上网配置的窘境!经过我自己的安装实验,现在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而且是一劳永逸的方法!仔细看,很简单!

1。首先,你最好有一张文字版本的安装CD,也就是alternate installation的 cd,其次,安装过程中不要拔掉网线哦!安装程序启动后不久,安装程序就会自动检查你的DHCP设置,也就是动态IP设置,安装程序检查的结果肯定是无法设置成功,这个时候,需要你在菜单里选择手动设置DHCP!一开始是要你输入计算机的IP地址,你一定要打电话询问你的互联网服务运营商,让他们告诉你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DNS服务器的首选地址和备选地址一共是四个参数!然后把他们准确地记录下来。

2.当文字安装程序提示你输入本机IP地址时,请仔细地输入,我的IP地址是192.168.1.2,之后按确定,就会出现又一个文本对话框,要求你输入子网掩码,其实这个时候安装程序已经将你的子网掩码显示在文本对话框里了,大多数的参数都是255.255.255.0,如果与你的子网掩码相符,那么就大胆地选¨确定¨进入都下一步。

3.这个时候出现的文本对话框是需要你输入DNS服务器地址了,把向服务运营商咨询到的两个DNS服务器地址依次仔细地输入进对话框,注意:两个地址之间使用一个空格来隔开,而不要使用逗号或者其它的标点符号!到此,你就完成了网络参数的配置,安装程序就会进行到下一步,一切顺利的话,安装程序就会自己测试网络,然后继续安装下去,等到你的安装全部完成之后并重启电脑进入桌面时,你就会看到桌面任务栏的右上角的网络标志,也就是两个小电脑的图标,图标的右下角有一个红色的¨X¨,不用管它,这个时候你的系统其实已经识别出你的网卡了,你只要打开终端,输入sudo pppoecon然后按照以往的方式按步骤输入你的拨号用户名及密码就可以了,这时候你就已经可以很顺利地上网了,而且关机重启后也不需要再次进行拨号连接了,很方便。

以上的方法与之前许多朋友介绍的那种删除ETH0的方法不一样,之前的方法总是提示没有修改的权限,系统无法把有效的上网参数记录下来,所以才造成每次开机都要进行手动拨号连接的现象。
可以看看我上传的图片,设置后的上网参数应该是图片里那样的,祝各位使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