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buntu下无线网络频繁掉线重连的一点猜想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12546572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8-09-04 10:05
联系:

关于ubuntu下无线网络频繁掉线重连的一点猜想

#1

帖子 12546572 » 2009-05-05 10:38

最近一直在折腾ubuntu的无线。
问题描述:本人通过其他计算机的wifi共享上网。ubuntu支持我的无线网卡,可以搜到信源,但是从win切换到ubuntu后链接频繁掉线需要手动重新链接。每次链接数秒以后就无法使用,需要重新链接,上次看过论坛一个帖子后,关闭,重启网卡均未解决问题。
关机一天后,重新开机,先启动ubuntu,无线正常,从ubuntu切换回win后可以链接无线但是数据包只有发送没有接收。
再关机一夜后,win下无线回复正常,切换至ubuntu又出现频繁掉线需要重连的现象。
由此怀疑并非ubuntu系统的问题,考虑可能是接入点的问题。后重启共享链接的计算机,问题解决。
关于这个问题,我猜想如下,请大家参考。
问题并不在ubuntu本身,而是出在接入点上。
就是说我们通过win或者ubuntu登陆无线以后,路由(或者共享链接的计算机)对我们的登陆进行了记录。
但是我们断开的时候,路由在短时间内并没有删除我们的登陆信息,导致我们从一个系统切换到另外一个系统的时候,因为鉴权问题而需要频繁掉线重连,
我现在的解决办法是重启路由。
minoru_harvest
帖子: 83
注册时间: 2008-07-11 11:47

Re: 关于ubuntu下无线网络频繁掉线重连的一点猜想

#2

帖子 minoru_harvest » 2009-05-05 11:05

软AP么?如果是软AP,那就要看AP端软件是怎么工作的了。
我用的是wrt54gs刷tomato,发现ubuntu下无线的信噪比不如win下的数值好,速度也明显不如有线。我用的4M ADSL,用无线下更新明显要比用有线的下要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