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急~~~ ping ubuntu 丢包

发表于 : 2009-05-06 17:35
axlkurt
工作环境 有台ubuntu的服务器,连交换机,同网段内有其他的若干服务器。

1900为ubuntu的操作系统,其他server是2003的系统

故障现象 ubuntu服务器pin 其他server 网络不掉包,其他server pin ubuntu,掉包严重,30分钟就达到13%

同交换机内的其他server 互相pin都不会有掉包现象。只有pin到1900才有问题出现。


已经做过的测试

1 直连测试,不会掉包

2 更换网线和交换机端口,故障依旧

3 联系网络供应商,流量没有问题。

4 ubuntu不带防火墙,测试时候已经将其他server的防火墙全部关闭在测试了。

现在想请教的就是,虽然ubuntu是一个3th os ,但网卡能够直连pin通不掉包,网卡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是这个系统一直用得好好的,就这两天出现了问题

解决思路就断在这里了,不知道还有什么方面可以考虑了。

Re: 急~~~ ping ubuntu 丢包

发表于 : 2009-05-09 16:34
sylecn
考虑在ubuntu server上设置iptable,并详细记录(LOG)所有PING相关的ICMP包。
然后看看是ubuntu没有收到ICMP,还是没有返回一个ICMP响应。

Re: 急~~~ ping ubuntu 丢包

发表于 : 2009-05-09 21:55
poweroff
开了防火墙只能证明防火墙生效了,注意默认的规则里面就有限制ping频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