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后无线网络中断的解决方法之一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头像
cow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5-06-21 22:31

休眠后无线网络中断的解决方法之一

#1

帖子 cow » 2009-08-08 23:20

最近在折腾ubuntu,遇到不少难题,通过本论坛的wiki和搜寻得到了答案。
折腾中也遇到了休眠后无线网络中断的问题,好像这个问题还挺普遍,下面就讲讲我的体会:

休眠后无线网络中断的解决方法,在网络上,包括本论坛提供了几种办法。
有的略显复杂,有的则对我的系统无效,
我曾对下面这个办法抱有很大希望:sudo gedit /etc/default/acpi-support
将STOP_SERVICES=""修改为STOP_SERVICES="networking"
我试过,对自己的系统无效,但给我提供了解决思路,在网上又搜寻了一下,
STOP_SERVICES=""修改为STOP_SERVICES="networking applet",依然无效。
于是乎,通读acpi-support整篇的注释。发现有个MODULES_WHITELIST ,
解决方法为去掉其前面的#,然后改为
MODULES_WHITELIST ="FFFFFFFF"
请将其中的双引号(英文状态)间的8个F替换你无线网卡的驱动名称,记住是无线网卡,不是有线的那个。
驱动名称可以在你ubuntu的网络设置程序里找到。
好了,现在试试休眠,再启动,是不是网络在显示后红叉后很快自动连接上?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太一样,可能这个方法不是对所有人适用,祝您好运
详细的傻瓜教程,等我有空了,再截图贴上来。
上次由 cow 在 2009-08-10 16:05,总共编辑 2 次。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