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机器的网卡接口名eth为什么每次重起后会变

发表于 : 2009-08-20 10:16
gongdehua
正常一台机器只有一个网卡应该应该只有一个eth0 的对吧

我的机器ubuntu 9.04系统从安装到现在,每次重起后eth0的数字都会自动加一位数,现在已经加到60多了,就是从eth0 eth1到现在的eth63,mac地址也会自动跟着变

之前一直用路由器的DHCP自动获取IP能正常上网就没有管它

现在路由器要拿到别处用,现只接了一个5口的小交换机,ubuntu 直接ADSL拨号也能上网,但不能共享给网络中的其它比如WIN机器,WIN拨号好像也不能共享给ubuntu ,WIN共享给ubuntu 最开始设置时成功过一次,后来改来改去就不行了,因为机器每次重起网卡名总是变

按网上找的资料改成固定的mac地址也没有用,因为eth名老变,求解??


机器为台式机,有一个怪问题:装win系统网卡不能正常上网,新装过无数次系统,各个版本的都有装过,总报win32time错误,试着再加一块网卡也是报两样的错误。但网卡在ubuntu 9.04下DHCP自动获取IP和ADSL拨号网卡是可以用的。

Re: 机器的网卡接口名eth为什么每次重起后会变

发表于 : 2009-08-20 10:18
gongdehua
不清楚是不是网卡有问题,还是要怎么设置,知道的朋友请帮忙!!

Re: 机器的网卡接口名eth为什么每次重起后会变

发表于 : 2009-08-23 16:25
zhangxg8776
我也是,自从死机过一次后就没法添加eth0,不知道为什么,求高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