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08 8:38
buboerya
因为是刚用这个系统,所以这几天,每天都要重做一次ubuntu系统,装好后,系统没有无线网络就让我很头疼,在网上看了很多朋友发的贴子,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多亏了这些朋友的点滴提醒,昨晚终于弄好了,我把我的经验发上来,也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这是我弄好后总结的。
有的无线网卡驱动ubuntu没有提供,但肯定有windows驱动,那好,开始设置吧。
第一步:先准备你这台机子无线网卡需要的windows下的驱动。
第二步:下载ndiswrapper,其实ubuntu软件中心就有下载,不用从其它网站下载。
打开软件中心,有个搜索框,在里面搜一下这个软件就出来了,下载安装好。
第三步:把windows驱动放到ubuntu的下载文件夹里,当然,你想放在哪个文件夹都行。
第四步:打开ndiswrapper,右侧有个安装驱动按钮,需要驱动的.inf文件,点一下那个按钮,找到这个.inf文件,就安装好了。
驱动包里只有一个.inf文件。

ndiswrapper这个程序在左上角,系统---系统管理---windows无线驱动程序(就是ndiswrapper)


第五步:重启计算机。

启动以后,你就会看到网络管理器里能看到无线网络了。

我这办法其实很多人都写过,我觉的我这个可以算是手把手操作了。

:em01 :em01 :em04 :em04 :em11 :em11

Re: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08 9:49
littleleft
谢谢 尝试下

Re: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08 9:58
littleleft
请问咋运行ndiswrapper 呢

Re: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08 20:55
chioalx
我的无线网卡是亿晨6500u,在windows下需要安装驱动的,可以用你的办法在Ubuntu下面联网吗?
还有,我的Ubuntu右上角没有网络管理这个图标,但我在软件中心看到我是安装好这个软件的,怎么调到右上角呢

Re: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14 19:04
buboerya
可以的,右上角没有也没关系,左上角系统--首选项--网络连接 一样的。

Re: 分享无线网卡设置方法

发表于 : 2010-11-14 19:16
lubcat
ndiswrapper 这个东西现在还好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