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求教】安腾校园网:虚拟机认证,主机共享上网。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huanyo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12-19 14:13

【提问+求教】安腾校园网:虚拟机认证,主机共享上网。

#1

帖子 huanyong » 2007-12-20 15:33

声明:本人还是菜鸟,所提的问题若是很愚蠢!还请各位大哥大姐见谅!
本人的学校是安腾的校园网认证,客户端是“supplicant 3.2.4” (限制只能单网卡!)
主机是XP,使用的虚拟机是VM,有两个虚拟机“LINUX(RH9)”和“2000_Pro”。
主机是用客户端登录成功,然后将它们的网卡设置为“NAT”,虚拟机就可以上网了!

至此问题来了:可不可以反过来?
就是说通过虚拟机登录客户端认证,然后主机共享上网!
本人试过把客户端安装在虚拟机(2000_Pro,网卡为“NAT”)上,虚拟机ping通了网关,也搜索到了外网服务器,然而以为可以成功登录的时候,客户端却提示“不允许NAT后认证”。希望知道办法的高手能帮帮小弟!

为什么要这样做?很简单,本人想在LINUX上校园网。
本人使用过Xsupplicant,照着论坛和网上说的方法都失败了!(可能是自己太菜了)
然后在网上找成功的例子,然而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够,要吗看不懂,要吗就是失败。
所以才有使用虚拟机认证,LINUX共享上网这种想法。再次希望高手帮帮忙,本人真的很想学习LINUX的,就是因为校园网的认证上网问题而把自己搞得快发疯了! :cry:
头像
zhuangzl
帖子: 78
注册时间: 2006-12-28 13:03

#2

帖子 zhuangzl » 2007-12-20 15:40

其实很容易的,你在linux中装个虚拟机,虚拟机中装个win的系统,使用桥接网络。在虚拟机拨号上网,同时装个可以实现NAT的软件,把linux的ip设置为内网的ip就可以上网了!
我就是这样子上网的,呵呵!!~~~~~~~~~
huanyo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12-19 14:13

#3

帖子 huanyong » 2007-12-20 15:53

楼上的朋友可不可以,在说得详细一点,比如用什么NAT的软件,还有就是这个NAT软件是安装在WIN里面的,还是安装在LINUX里面的,以及步骤方法。
万分感谢!!!
头像
zhuangzl
帖子: 78
注册时间: 2006-12-28 13:03

#4

帖子 zhuangzl » 2007-12-20 22:23

是装在win里面的,也就是共享上网的软件,比如sygate,anyrouter等,都可以,比较好用的是sygate。这个很容易装的,装为服务器模式就可以了。还有什么不懂就上网找找。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