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如何在wine下运行lotus note

发表于 : 2008-11-02 10:53
uushi
如题。oa系统是上班必开的软件,小弟是菜鸟, 很菜的那种,各位高手能提供个傻瓜式的教程吗?(ubuntu 8.04 wine 1.17)
多谢!

Re: 如何在wine下运行lotus note

发表于 : 2008-11-02 13:28
TheThirdGhost
Lotus Notes 从版本7 开始正式支持Linux 平台

不需wine.

以前我看到篇文章,现在转给你看一下,我已经成功.

发表于 : 2008-11-03 10:38
lizy041209
Ubuntu 7.10下使用Lotus Notes 6.5
原文出处:http://blog.cn-ic.org/?p=59

问1:IBM都已经推出Notes for Linux 7.0/8.0了,为什么要使用Lotus Notes 6.5?

因为:
1.公司使用的服务器版本是Lotus Domino 6,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号称7.0以上for Linux版本的notes客户端不能访问Domino 6服务端

2.IBM推出Notes for Linux 版本,并不表示可以免费使用。下载了60天试用版本的note for Linux 8.0客户端,安装完毕后并不能运行,它告诉我需要IBM Workplace Management Client. 结果我没有在网上找到可以下载的地方(也许只有花钱才能买到)。另外还有一个谣言说,for Linux的8.0客户端需要512MB RAM才能成功安装,可怜我的机器只有256MB RAM。同时我也失去了一个能证实原因1的机会。

问2:既然 Lotus Notes 6.5 没有 for Linux版本,将如何实现?

用Wine 模拟。我知道这是个下策,但是在公司邮件不支持POP,notes下各种功能并不能由简单的webmail实现的情况下,也只能用此下策了。

下面简单描述过程:

步骤一:安装Wine

说到这个我有点惭愧。我一向不喜欢用Wine,因为我被Easywine描述的复杂配置吓怕了。至于为什么我的机器上会有wine? 那是因为我安装了Picasa2 for Linux 以及IEs4Linux, 于是就有了wine.说出来还真的不太好意思。如果你的机器上还没有wine,不妨像我一样试试。icasa2就不说了,那个安装过程跟windows里面一向,IEs4Linux安装参考这里:viewt ... +%E5%AE%89%E8%A3%85

步骤二:使用Notes(不会那么快吧?)

这里我假设你是双系统,并在Windows下有已经安装了客户notes6.5客户端。

将c:\Program Files\lotus 整个目录copy到你的用户目录的.wine/drive_c/Program Files目录下参考如下命令:

cp -rf /media/sda1/Program\ files\lotus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

再copy windowsxp下2个dll文件到wine目录:
cp /media/sda1/WINDOWS/system32/mfc42u.dll ~/.wine/drive_c/windows/system32
cp /media/sda1/WINDOWS/system32/msvcp60.dll ~/.wine/drive_c/windows/system32

以上两行命令请根据实际情况注意目录和文件名的大小写。

运行:wine "c:\Program Files\lotus\notes\notes.exe"

恭喜你可以使用notes了。

FAQ:
1.中文字体发虚?
将windows下的simsun.ttc字体文件copy到~/.wine/drive_c/windows/Fonts目录下。

2.有些按钮不能显示汉字,而是”<<<”这样的符号
运心wine regedit.exe, 修改
[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MS Shell Dlg"="SimSun"
"MS Shell Dlg 2"="SimSun"

3.可以不copy lotus整个目录到Linux下吗?
理论上可以,但是由于运行时由于实际目录与notes.ini的设定目录不一致,会运行出错。你可以修改与notes.exe同目录的notes.ini文件里面的相关目录试试。但是如果你仍然可能回到windows下使用Notes,建议还是不要这样做。

4. note程序不算小,wine模拟的速度如何?
这个是我最感到欣喜的地方。我一向不看到wine的速度,但是这个运行起来不会比windows下慢。

5. wine模拟有没有瑕疵?
有:
a)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些中文字会出现乱码。但是大部分没有问题。原因查找中
b)我用SCIM,输入文字的时候,感觉shift键按下后会持续作用,除非你再按一下。不知道这个是不是wine的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