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edora 10安装wine-1.1.17版本终于能够正常运行游戏了。

Wine、Cedega、CrossOver 等配置
回复
水龙月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9-03-12 20:32

我的Fedora 10安装wine-1.1.17版本终于能够正常运行游戏了。

#1

帖子 水龙月 » 2009-03-19 0:35

  早前在Fedora 10下通过yum install wine来安装的这个软件,它的版本只仅1.1.15,但安装好后就可以运行大多数游戏。前两天看到1.1.17版本出来后,心里就痒痒把它给更新了,当时系统也在自动更新,而wine需要编译更新(按照官方的命令:./tools/wineinstall就可以了),互不影响。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全部更新完毕后系统要求重新启动,启动后wine只可以运行应用程序,而不能运行游戏,只要一运行游戏,那个游戏的界面就会停止不动,在命令下运行时出现“err:ole:CoCreateInstance apartment not initialized“这样的错误,去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出原因。于是我就决定将新版本卸载了,重新用yum install来安装,但安装完后问题仍旧,我不甘心地将这两个版本来回装了“N”次,最终还是不能玩游戏,就把新版本给留下了,决定放弃wine的模拟游戏 :em30
  就在我刚才无聊泡论坛时,我心里想着,既然不能开游戏,干脆就把3D桌面一直开着吧。当我点开的时候差点把我给气 :em20 懵,3D桌面竟然也打不开。由于我的是ATI显卡,当时安装Fedora 10时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3D桌面弄好的(其实Fedra 10我装了两次,第一次按照着网上的步骤很轻松就开启3D桌面了,但由于当时的Linux分区仅有30G,没装多少东西就满了。于是我又进行了第二次安装,把它的分区改为50G,但这次不那么顺利,可能看的网站不一样,它把其中的步骤顺序给换了一下,弄的我是屡试不成,当时我在官方的驱动和RPMFusion驱动之间来回徘徊,最终选择了RPMFusion驱动)。我开始回忆我这几天都安装什么东东了,竟然把显卡驱动给冲突掉了 :em24 (wine这个软件应该不会去碰显卡驱动的),经过几十分钟的思考,发现可能是由于Fedora的自动更新将内核更新了才导致显卡驱动失效,如果重新安装RPMFusion的驱动,我可是没有那种精力了,于是我就去AMD的官网上下了个9.2的驱动(当时的想法:装上之后能开启3D桌面的话就开启,不能开启就把3D桌面也放弃了),安装好后按照官方的提示运行了“aitconfig --initial -f”进行初始化,又按照RPMFusion驱动的方法把xorg.conf这个文件给配置了一下,注销了一下竟然发现这个让我装系统时屡装不成的官方驱动居然装成功了,想了想wine的游戏不能玩可能也和这个显卡驱动有关,就又试了一下游戏, :em06 这次游戏竟然也进去了。
  哦弥陀佛,老天一定要保佑让我的机器重启之后一切正常,但万别黑屏哦 :em11
水龙月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9-03-12 20:32

Re: 我的Fedora 10安装wine-1.1.17版本终于能够正常运行游戏了。

#2

帖子 水龙月 » 2009-03-19 0:51

WINE-1.1.17安装相当简单的哦,下载解压后,然后进入终端(官方不让用ROOT敢死队,原因是ROOT安装软件的权限太高,若初级黑客来入侵的话,发现你正用ROOT玩游戏,想偷你点东西发现他没有这个权限。所以官方为让黑客技术能够正常发展下去 :em06 求求你们不要再用ROOT敢死队了),用命令进入你刚才解压后的目录,然后输入“./tools/wineinstall”命令就开始编译安装了,该make时会提示你安装需要用ROOT帐户,让你输入“yes”,到安装时要求你输入ROOT的密码。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