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求助:wine非补丁解决中文问题的有没有?

发表于 : 2008-12-06 20:37
xrfang
我在wine的bugzilla提交了一个新bug和这里讨论的补丁:

http://bugs.winehq.org/show_bug.cgi?id=16325

gdi32的负责人Dmitry认为如果一个程序使用了ANSI_CHARSET,那么就意味着它要用英文字符集。我查阅了MSDN,确实如此。但是,中文Windows明明可以正常显示我们的中文程序的,即使按我置顶帖里面一位大侠的说法,那些程序是“很烂”的。如果这样,那么中文的烂程序多了...我发现delphi写的程序都不怎么烂而VC的可能烂一点 :em04

现在我的任务是证明这个patch是必要的,或者要找到一个不打补丁就可以的方法(就是在registry里面设置字体链接这样的方法)。如果我们可以找到不补丁的方法,那么也可以提交一个工具自动设置相应的中文字体。我在网上查到很多设置wine的中文字体的方法尤其是改动MS Shell Dlg等东西的,但大多无用。很多信息是不正确的,或者过时的

请哪位能够不打补丁,通过registry设置解决中文问题的,告诉我一下。另外,中文显示不正常的话,我们要分析是什么原因,一个现象必须注意,请参见附图。如我的说法有误,请指正。
Screenshot.png

Re: 求助:wine非补丁解决中文问题的有没有?

发表于 : 2008-12-06 23:51
boreascn
支持兄弟,打补丁实在不是一个好办法。我看了一下我的通达信,不打补丁的话确实能显示一半中文,另一半为乱码。我发现在字体设置中,乱码的那一部分都是用的system字体,而不是宋体之类指明了具体的字体。其余指明了具体字体的没有问题。打了中文补丁,有些地方会好一点,还是有些地方需要调整字体。

Re: 求助:wine非补丁解决中文问题的有没有?

发表于 : 2008-12-07 10:35
xrfang
如果能够通过调整字体搞定的问题,一般都是我上面图中的第一个情形。第二个情形即使调整字体也是搞不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