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用wine运行VMware Thinapp打包的绿色程序

发表于 : 2009-05-09 16:46
calvin.ngei
才发现原来还有 Thinapp(被VMware收购前叫Thinstall)这样的好东西。
它是软件虚拟解决方案,通过捕获软件的安装过程,把被安装的软件以及它所需要的运行环境和注册表设置信息等等全部打包成一个单独的自包含执行文件。跟以往传统的自释放可执行包完全不同,Thinapp打包的程序是一个嵌入式虚拟机跟软件的结合,执行时不用自释放,启动速度非常快,对系统的更改全在沙盘中进行,实现完全隔离。

通过 Thinapp 把 Microsoft Office 2007 捕获打包,在任何windows系统下不用安装直接飞快运行。
于是,想到用 wine 来运行 Thinapp 打包的绿色 Office 2007。
结果可以运行起来,在进入Office界面后,提示“该用户没有安装word”之类的信息,被锁住不能继续使用。
这应该是注册表问题。按理来说,Office 2007 的所有文件和注册表信息已经全部封装进 thinapp 打包的嵌入式虚拟机 exe 文件里面,不依赖于wine 的注册表,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如果 wine 能更好地支持 thinapp ,两者结合,可以实现绝大多数 windows 软件脱离 windows 系统执行。

Re: 用wine运行VMware Thinapp打包的绿色程序

发表于 : 2009-05-09 17:00
calvin.ngei
从 thinapp 跟 wine 结合想到,如果有一个类似 thinapp 功能的绿色软件打包工具,它的嵌入式虚拟机在做 API 翻译的时候直接跟 wine 一样把 win32 API 翻译成 linux 的 API,把win32软件的所有文件以及正常运行所需要的注册表项等捕获打包进 linux 的可执行文件(ELF)中,在 linux 下直接执行该 ELF 可执行文件,即马上高效启动自包含的嵌入式虚拟机以及被打包的 win32 软件,跟在windows环境中运行一模一样,岂不美哉?这市场潜力可厉害得不得了~~~

Re: 用wine运行VMware Thinapp打包的绿色程序

发表于 : 2009-05-12 13:55
bugbao
试了下基本上打包后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