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3 4:53
破人破天
一、
www.longene.org

Longene 是一个源自中国、自由、开源的操作系统项目,目的是要把Linux的内核扩充成一个既支持Linux应用、也支持Windows应用,既支持Linux设备驱动、也支持Windows设备驱动的兼容内核;使用户可以直接在Linux操作系统上高效运行Windows应用。

Longene与 Wine
Longene和Wine的目标相同,手段有差异,简而言之,Wine的策略是“核内差异核外补”,Longene的策略是“核内差异核内补”(具体参见项目白皮书)。相比Wine,Longene的重点是提高软件运行的性能和效率,包括解决内核驱动兼容的问题。Wine在应用层实现的 Dll将一直是Longene项目的基石,同为开源软件,两者将是“携手发展,共同促进”的关系。

Longene-0.3.0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本,Longene彻底摆脱了wineserver进程的依赖,在内核实现了wine的调用申请,现在对wine的依赖只是dll和部分 program,因此我们不再提供针对Wine的补丁,而是提供一份Wine For Longene的代码。Longene-0.3.0包括3部分代码:Linux内核补丁(Linux-2.6.30)、Longene模块代码、Wine For Longene(wine-1.0-longene)。

Longene-0.3.0的运行效率与Wine相比有很大地提高(这正是Longene存在的意义之一),具体效率测试请见官方网站。

Longene-0.3.0已在Ret Hat Enterprise 5.1, Ubuntu 9.04, Ubuntu10.04, Fedora 12, Redflag 6, Magic Linux 2.5-1测试通过,如你的发行版不再上述列表中,请将Longene的运行情况告诉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

Longene-0.3.0 的发布,可以从数据上验证了“核内差异核内补”思想的正确性,也是对项目开发初期某些对项目有质疑的爱好者最好的解释,也是对这些年来坚持参与开发的人员,最欣慰的成果。虽然Longene-0.3.0在性能上表现优异,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在安装、稳定性、兼容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还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加以优化和改进。我们欢迎广大的操作系统爱好者关注、参与到项目开发中来,真正把这个chinese base的开源项目发展壮大,成为国际性的项目,为Linux的发展添砖加瓦。

二、
React Operating System

http://www.reactos.org

ReactOS® 是一个基于Windows® XP/2003设计的自由的,现代的 操作系统。重新写了所有的代码,它的目标是从硬件到应用程序遵循微软Windows®架构。这不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系统,而且不含任何 unix 架构。
ReactOS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个与 Windows 执行环境兼容的操作系统。它能让你的 Windows 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如同在 Windows 上一般运行。而且还是使用了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外观,所以熟悉 Windows® 的人们使用 ReactOS 将驾轻就熟。ReactOS 的终极目标是能使你安装 ReactOS 来替代 Windows® 而感觉不到最终端用户体验的变化。


Longene 感觉还是访ReactOS

Re: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3 5:16
hasee.wu
支持一下

没觉得wine慢, wine存在的问题是能在wine上运行的程序太少。

Re: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3 21:19
123rps
一直幻想把wine作为linux的一部分融合到系统中去,让linux系统能够完美运行windows程序,这样从windows到linux的迁移就没有什么阻力了
以前就知道ReactOS,不过一直怀疑其支持了windows软件的同时是否还支持linux软件,如果不,那就没有太多意义了
觉得Longene的思路很好,从内核的角度来支持windows程序,既能提高效率,又能减少用户的操作烦恼,值得期待!

Re: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3 21:33
Sunmover
谁现在就在用这些东东?有使用经验的来分享下。 :em05

期待任何windows的替代,把MS甩一边去 :em04

Re: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3 21:50
ルルティア
ReactOS,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写一个开源的windows系统?

Re: Longene与ReactOS谁跑得更远?

发表于 : 2010-07-07 21:47
cjxgm
ルルティア 写了:ReactOS,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写一个开源的windows系统?
说对了!
虚拟机里成功使用,但是装到真机上,屏幕显示“超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