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在ubuntu 10.10中wine photoshop,alt+鼠标左键取色失败,附解决方案。

发表于 : 2011-05-26 17:56
neil.sun
最近把老婆的戴尔笔记本装了ubuntu 10.10。
(对11.04表示愤慨,个人认为是ubuntu历史上的一次败笔。)

老婆是photoshop的重度用户。于是wine photoshop,运行正常。

碰到的问题:
photoshop里面有个快捷键,alt+鼠标左键点击取色。老婆反映不能用。

省略排错过程。直接上原因。

原因:
alt+鼠标左键拖移是metacity默认的快捷键,用来拖移窗口。所以当按下alt+鼠标左键时,按键被metacity捕获来拖移窗口,而不是被photoshop捕获来取色。

解决方案:

代码: 全选

1. run gconf-editor
2. /apps/metacity/general -> mouse_button_modifier
3. change <Alt> to <Super>
在我的键盘上<Super>就是Windows键,改完后可以用Windows+鼠标左/中/右键。不会和photoshop的快捷键冲突。

Re: 在ubuntu 10.10中wine photoshop,alt+鼠标左键取色失败,附解决方案。

发表于 : 2011-05-26 22:48
thlgood
汗~~还不如直接Windows! :em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