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2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8 11:50 
头像

注册: 2008-09-18 23:40
帖子: 2870
地址: Mars
系统: Ubuntu 15.04 x64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2
我是c的初学者,virtual c++ 6.0虽然满“世界”都是,但是,毕竟我进入了ubuntu的怀抱,还用这玩意,就对不起各位热爱ubuntu和开源的兄弟了,As discussed below……

1、安装需要登录www.codeblocks.org,随后,你就能在downloads里会有三个选项:
(1)Download the binary release
(2)Download the source code
(3)Retrieve source code from SVN

我选的是第一个,如果有想自己编译安装的可以选第二选项,自己编译我没有试过,请各位高手自己尝试下……

2、点第一个后,出现了选项,直接就有ubuntu的deb包,我选的是第一个下在地址,第二个好像是德国的服务器,我用第一个,第二个超慢(个人认为);建议换到windows下用迅雷下,快……

3、下一步解决依赖关系,先做预备: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说明:因为后面要用这个小软件添加源的钥匙

4、安装源密钥
curl http://apt.wxwidgets.org/key.asc | sudo apt-key add -

5、添加以下源到源列表中
deb http://apt.wxwidgets.org/ gutsy-wx main

说明:wiki.wxpython.org网站说明了不管是哪个版本的ubuntu都是同一个版本的code::blocks

6、随后就是:
sudo apt-get update

7、注意到官网的这句话:
NOTE: The Linux packages above are compressed archives (tar.gz). When you decompress the package you downloaded on your system, you will find all the .deb packages required to install Code::Blocks.

NOTE 2: The Ubuntu packages have been linked against wxGTK-2.8.7, which is not available in the default Ubuntu repositories.To successfully install these packages, you have to add the wxWidgets repository for Ubuntu in your /etc/apt/sources.list (e.g. deb http://apt.wxwidgets.org/ gutsy-wx main).

注意:这个linux包被压缩成tar.gz。请将它解压到你的系统中(你的文件夹中,无所谓哪里),你能在里面找到deb包(注意到:是packages,不是package,随后的安装是有顺序的)

注意2:这个ubuntu的软件包与wxGTK-2.8.7依赖,默认下在ubuntu的资料库是没有(废话,这就是我们添加源的原因)。为了成功安装,你需要添加源……等等啦

8、看不看随你,但下一步要做(必须update后)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wxgtk2.8 python-wxtools python-wxaddons wx2.8-i18n

9、下载大约小于100M的包,随后你去喝杯茶……

10、装完后,把tar.gz解压,有7个包,我的安装方法很简单,一个一个的试,总有一个可以安装,随后就能顺着装完了,有不能装先装后一个,把能装的都装了,不能装的就能装了……

11、就这样,全部搞定……

我随时都在线,有问题可以帮助大家,我一定尽力……


_________________
转移各位校内,百毒朋友,把目标转向twitter和facebook,别总看局域网的内容
其实从那么多的ubuntu发行版和fedora的各个发行版中,我们不难看出,linux的进步是惊人的,从长久的发展规律和更加深远的意义来看,linux桌面版与微软的距离在缩小,这是值得庆幸的……
ubuntu是半年还去偷情一次的初恋。fedora是一生挚爱的正室。debian是和正室同等地位的妾侍。rh/cent是用来偷窥的正室大姐姐。suse是一夜夫妻百二蚊。gentoo是有内涵的才女。arch是久闻其名不敢接触的怪叔叔。其余发行版,我是帝皇它们是屁民,无福宠幸。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8 14:41 

注册: 2008-06-18 23:01
帖子: 28
地址: shanxi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用gcc/g++ :em02 :em02 :em02


_________________
我把青春踩在脚下、、、、、、、、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8-10-28 17:29 
头像

注册: 2008-09-18 23:40
帖子: 2870
地址: Mars
系统: Ubuntu 15.04 x64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2
呵呵,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就是好的嘛,呵呵,继续学习ing


_________________
转移各位校内,百毒朋友,把目标转向twitter和facebook,别总看局域网的内容
其实从那么多的ubuntu发行版和fedora的各个发行版中,我们不难看出,linux的进步是惊人的,从长久的发展规律和更加深远的意义来看,linux桌面版与微软的距离在缩小,这是值得庆幸的……
ubuntu是半年还去偷情一次的初恋。fedora是一生挚爱的正室。debian是和正室同等地位的妾侍。rh/cent是用来偷窥的正室大姐姐。suse是一夜夫妻百二蚊。gentoo是有内涵的才女。arch是久闻其名不敢接触的怪叔叔。其余发行版,我是帝皇它们是屁民,无福宠幸。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8-10-30 0:43 

注册: 2008-10-28 21:05
帖子: 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明天准备去安装一下。 先mark一下。有问题问以讨论一下。哈哈。 终于找到同志了。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8-10-30 0:57 
头像

注册: 2008-09-18 23:40
帖子: 2870
地址: Mars
系统: Ubuntu 15.04 x64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2
很不错的软件,我在win和ubuntu下都装了
:em11 :em11 :em11


_________________
转移各位校内,百毒朋友,把目标转向twitter和facebook,别总看局域网的内容
其实从那么多的ubuntu发行版和fedora的各个发行版中,我们不难看出,linux的进步是惊人的,从长久的发展规律和更加深远的意义来看,linux桌面版与微软的距离在缩小,这是值得庆幸的……
ubuntu是半年还去偷情一次的初恋。fedora是一生挚爱的正室。debian是和正室同等地位的妾侍。rh/cent是用来偷窥的正室大姐姐。suse是一夜夫妻百二蚊。gentoo是有内涵的才女。arch是久闻其名不敢接触的怪叔叔。其余发行版,我是帝皇它们是屁民,无福宠幸。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9-04-06 10:54 
头像

注册: 2009-04-02 20:27
帖子: 1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在ubuntu下用的是vim :em04 :em04 还在继续学习ing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9-04-12 23:55 
头像

注册: 2009-04-05 20:39
帖子: 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装到第5步骤
5、添加以下源到源列表中
deb http://apt.wxwidgets.org/ gutsy-wx main
提示我-bash: deb: command not found

我用的是ubuntu8.04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9-04-14 15:45 

注册: 2009-01-27 16:36
帖子: 12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这个……我比较懒,一般软件库里有的东西都喜欢直接

代码:
sudo apt-get install ***


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cnpcer.co.cc
一个新手使用 ubuntu 的经历,欢迎来指导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9-04-14 16:27 
头像

注册: 2007-11-29 9:41
帖子: 845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本山叔的帖子要顶一下 :em02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09-06-12 13:56 

注册: 2009-05-21 17:06
帖子: 1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太好了。。
感谢搂住。。。。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10-01-02 22:35 
头像

注册: 2009-09-20 19:30
帖子: 765
地址: GIS
系统: ubuntu12.0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不错不错哈 :em11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Re: 有关c/c++等编程软件codeblocks安装教程
帖子发表于 : 2010-01-12 21:24 
头像

注册: 2009-11-30 22:20
帖子: 1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svn5911能用不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2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