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untu下用p7zip解决中文压缩包中的文件名乱码问题

发表于 : 2008-01-09 13:47
Guanglin.Du
首先说明,我们使用的Ubuntu版本都是从官方网站下载的,没有用国内社区定制的Dubuntu。在打包中文文件后,在Windows下压缩包文件名及压缩包内的中文文件名均乱码(无论使用中文界面还是英文界面),网上也没有查到解决方法。后来我的一个同事找到了解决方法:安装开源压缩工具p7zip(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7zip/)。方法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
安装完后,选中要压缩的文件后点鼠标右键,在压缩文件类型下拉列表中选“.7z”。经试验,这样的打包文件在Windows下的中文件名不会乱码。

发表于 : 2008-01-09 15:59
patrickhe
可惜用 7z 的人不多。

发表于 : 2008-01-09 17:09
Guanglin.Du
在Ubuntu上用p7zip压缩的文件,在Windows上完全可用WinRAR解压缩,Windows上不用安装p7zip。p7zip压缩的中文文件名在Windows上用WinRAR浏览或解压后文件名不乱码,而用tar+gzip(打包工具Ark用这二者)或rar在Ubuntu上压缩的中文文件名则在中文版Windows上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