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ntfs读写出现问题,恳请达人帮忙!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mrxuming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7-11-14 15:36

[问题]ntfs读写出现问题,恳请达人帮忙!

#1

帖子 mrxuming » 2008-01-29 11:37

我用ntfs-3g读写计算机里的NTFS分区,安装及设置工作都很顺利,开始的读写工作也很正常,中文文件名都能正常识别,可是我将amule的Incoming目录直接设置到NTFS分区上时,出现以下问题:

1、拷贝过去的文件有一些丢失了,在Windows和Kubuntu下都看不到文件名,可是空间却占用了。谁能帮忙解决啊!就算文件可以重新下,至少空间要找回啊!前提是不要格式化才好。

2、从Kubuntu拷贝到NTFS分区上的文件,在Windows下不能打开,比如有几个视频文件,在Windows下看得到文件名,但打开时说找不到文件。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啊!

恳请达人帮忙!不胜感谢! :cry:
头像
davix
帖子: 274
注册时间: 2005-10-04 16:16
来自: Beijing

#2

帖子 davix » 2008-01-29 13:55

1.会不会是用的隐藏文件夹?

你用 ls -a 看看

2. 那几个视频文件大小对吗?你说开始的读写正常,是在两边任意拷贝文件都正常?
I'd love K* rather than G*,
just like *nix rather than win*.
Bug No. 1
图片
头像
mrxuming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7-11-14 15:36

#3

帖子 mrxuming » 2008-01-29 16:04

我说的正常,是从Linux下往NTFS读写正常……

算是个随机错误吧,现在又不出现错误了,只有把正确的文件移走格式化后,没再出问题了。

可能是昨晚Linux没有正常关机造成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