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无网络条件下的deb包安装的相互依赖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frederickxie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01-31 17:42

[问题]无网络条件下的deb包安装的相互依赖问题

#1

帖子 frederickxie » 2008-02-01 21:27

我有一台没有接入网络的电脑装上了ubuntu7.10,为了安装一些常用软件而在另一台机器(两台机器无法共享上网)上用liveCD的新立得从源上下载软件并从var/cache/apt/archives目录中提取deb包,然后将deb包拷到不能联网的机器上装。有些软件还可以安装,如xchm和alien之类的。但安装amarok-xine时出现amarok包和amarok-xine包相互依赖的情况,双击无法安装,用sudo dpkg -i ******.deb命令强行安装提示安装依赖错误,得删除包来修复。 而且一并下载的libxine1包竟然依赖自己(libxine1)。结果就无法安装下去了。请大家帮帮忙。

另外安装中文语言支持也是这样language-pack-zh包与language-pack-zh-base包相互依赖;(gnome的那个zh包也是这样)而thunderbird-locale-zh-cn 则依赖thunderbird|language-support-zh。弄得中文语言支持也装不了。
头像
lengyu
帖子: 343
注册时间: 2007-04-12 13:31

#2

帖子 lengyu » 2008-02-02 11:18

我以前也是没有网络连接,手工安装deb包,但是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