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教学]补遗,将ubuntu装到移动硬盘上最简单的方法!

发表于 : 2008-02-04 11:52
JangMunho
原帖地址如下:
viewtopic.php?t=29692&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

但其中的方法太麻烦,要不就卸硬盘(这可是体力活,前天刚刚卸了两个硬盘),要不就要大谈Grub4DOS,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用虚拟机就好了。

虚拟机软件Vmware Workstation 5 or 6。Virtual Box不可以,因为它不支持物理硬盘。

下面讲解一下步骤:
1、插入移动硬盘,如果系统自动挂载,请右击图标,选择“卸载文件卷”,将其弹出。
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代会重新分区的时候出现问题。
2、新建一台虚拟机,注意选择“自定义”也就是custom模式,这样才能激活物理硬盘模式。
选择硬盘的时候注意移动硬盘的标号(如:/dev/sdb),不要选错,否则有可能把你的内置硬盘格式化呦!
剩下其他的设置默认就行了。
3、插入ubuntu live CD可以分区安装了,装好后别忘了添加配置X的脚本(文件见上面那个帖子的链接),请不要装VMware tools,那是一个驱动,装了的话ubuntu在真实的机器上就起动不了了!
4、可以真实的启动一下试试了。

我在3台计算机上试过,全部启动成功:
包括
HP一台古董级的台式机,AthlonXP 2600+,256内存。
一台ThinkPad,型号我忘了,是同学的。
我自己的组装机Athlon64 3200+, 2GB, GeForce 6600GT

其实这个方法在以前官方的网站上有图片,那个时候还使用的5.10,还需要配置启动脚本,从6.06之后都不用配置启动脚本,直接用这个方法就能完美制作一个移动版的ubuntu。图片我没有截,因为那是1个月之前的事了,如果有可能我会补图,大家谁如果用这种方法装的话帮我补一下图,谢谢!

发表于 : 2008-02-04 11:54
skyx
记得好久前好像有个精华帖,说的就是这事。

发表于 : 2008-02-04 12:00
JangMunho
skyx 写了:记得好久前好像有个精华帖,说的就是这事。
就是那个原帖吧,但是用虚拟机装也是好几年前有过,不知为什么大家好像都把虚拟机忘了,纷纷开始“拔硬盘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