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sata】我的安装经历

发表于 : 2008-02-27 9:07
citymaker
我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已经Ubuntu了,虽然有“死机”的现状,但总体感觉还是可能是由于该款笔记本设计Design for Windows的原因(论坛上曾经有这样的帖子进行描述,麻烦大家在论坛中搜索一下)。
于是,我想把单位的系统也做成双系统的。然后就这样做了。
单位的计算机采用Sata硬盘。我安装的是7.10桌面版。一切安装顺利。
但第二天启动时,系统提示配置出错,给我踢到(initramfs)界面,让我手动的输入命令。于是我就有点犯晕了,该咋办呢?我都XP许多年了,而Linux是菜鸟,只有一段时间。
还好,我在论坛上搜到一老鸟同样的问题,并得到启示。
点击viewtopic.php?t=24152&sid=d3c40461873fc ... 399d3b3dfe
顺便说,我有两块SATA硬盘,一块安装了XP系统,另一块安装了Ubuntu。原来,XP盘SATA0,UbuntuSATA1。
我分区Swap和/都分成了主分区(不知道这个是否影响呢?)
出现了无法启动的现象,我只是做了一个操作,就是将SATA1和SATA0进行互换(重新跳线)。就能够重新启动了。
而且不影响XP。

===================================================================
不知道我的这种方法是否真的对你有帮助,但这种傻办法一定有更聪明的解决方式的。只不过咱才疏学浅,希望老鸟们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