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不用装软件和插件下载网络视频(flv)的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yjcong
帖子: 2470
注册时间: 2006-02-28 3:11

firefox不用装软件和插件下载网络视频(flv)的方法。

#1

帖子 yjcong » 2008-03-02 5:59

首先要说明, 这是个简单的方法, 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发过。 就是把windows下的方法换到linux上来用, 没有新意。


步骤如下,

1. 在 ~/ 下, mkdir tem -->建立放firefox临时文件的文件夹
2. 在firefox地址栏里输入about:config -->firefox的配置
3. 新建string, 名字为 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 值为 /home/***/tem/ -->让forefox把临时文件放到这里
4. 重启firefox
5. 上视频网站, 点击看视频-->此时firefox最好只有在下载这一个网页
6. 在终端 cd /home/***/tem/Cache/ -->进入firefox的临时文件夹
7. ls -ltr -->查看最后被下载的文件。 此命令应重复几次, 因为下载视频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所以,在最后显示的必然是你要看的内容。但这时, 视频文件是由一对字母和数字组成的. 假定, 这个文件叫 E569KI24B.
8. ln E56KI24B /home/***/tem/name.flv -->复制出文件, 我通常都是在快下完的时候用这个命令。
9.如果你的网速太快, 或者视频的内容太小, 估计这个方法不好。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