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安装后的奇怪问题

发表于 : 2008-04-03 14:51
crossgate9
昨天帮同学装了ubuntu7.10 desktop,安装过程没出什么问题

进入系统以后,
首先是硬盘分区都没有被自动mount起来,但在computer里全都是有各个分区了。
然后用mount挂上去,或者在computer的窗口里双击分区后要求输入root密码,然后桌面上就有这个分区了。
但在gnome中,比如说换桌布,选择文件中仍然没有这些分区,而在/media/中分区确实是挂上去了。

硬盘分区名字都叫“新加卷”,想是不是名字的问题,还是有其他什么问题,谢谢

发表于 : 2008-04-03 22:16
pengkuny
肯定不是名字的问题.

可能吧, 在win下非正常关机,造成了对磁盘的占用, 到win下启动一下再回到ubuntu,可能就好了.

发表于 : 2008-04-16 13:51
crossgate9
昨天又试了一下,在终端下mount
sudo mount -t ntfs-3g /dev/sda5 /media/sda5 -o force

没有mount成功,提示好像是名字的locale无法转换,是不是在windows下没有设卷标,默认名字造成编码有问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