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双系统,安装时GRUB严重错误,无法启动Ubuntu

发表于 : 2008-04-05 4:23
aboy1993
第一个系统是XP,原来分了两个区,为了安装Ubuntu,用PQ从原来的非系统盘分出一个5G大小的地方,用来装Ubuntu,结果总是在安装时GRUB严重错误,无法启动系统!
机子是联想的本本,有一键还原的,看到贴说可能跟这个有关系,希望知道的大侠指点一下!

发表于 : 2008-04-05 12:49
esseak
要是你能说出问题详细些~
大家应该都能帮助你~
乍看之下你没有什么步骤不对
我也是联想的本!也有隐藏分区!但是安装很顺利

Re: [问题]双系统,安装时GRUB严重错误,无法启动Ubuntu

发表于 : 2008-04-05 12:56
npnufn
aboy1993 写了:第一个系统是XP,原来分了两个区,为了安装Ubuntu,用PQ从原来的非系统盘分出一个5G大小的地方,用来装Ubuntu,结果总是在安装时GRUB严重错误,无法启动系统!
机子是联想的本本,有一键还原的,看到贴说可能跟这个有关系,希望知道的大侠指点一下!
是两个都不能启动?
用带有fdisk的windows或dos启动盘启动到dos,执行
fdisk/mbr清楚grub可正常进入windows,再想别的办法启动ubuntu吧。
如用grub for dos或者用livecd启动linux
挂载你的ubuntu分区:
mkdir ubu
mount /dev/sdaX(你的linux根分区) ubu
cd ubu
chroot ./
执行:grub-install /dev/sda
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