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CEauthority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onestapple
帖子: 38
注册时间: 2006-08-26 22:33

关于ICEauthority的问题

#1

帖子 honestapple » 2008-04-05 11:40

在装软件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提醒大家注意!
有些软件在安装时需要切换到根用户,我使用的是sudo -i
安装软件一切正常,但是在重新启动时,系统报错,在登录时显示/HOME/ .dmrc文件错误
登录后显示无法装载/HOME./ICEauthority文件,权限不够,因此不能进入系统。
原因可能是使用上述命令后会更改~/.ICEauthority文件的权限。解决办法是将其改回来。
按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然后运行命令
sudo chown username:username ~/.ICEauthority
username就是用户名
然后再按Ctrl-Alt-F7进入图形登录界面,以上错误信息消失。
头像
gdzhljw
帖子: 314
注册时间: 2007-05-19 23:18
来自: 广东珠海

#2

帖子 gdzhljw » 2008-09-02 12:41

好人要顶!我也经常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10:23)

my blog : http://gdzhljw.blog.163.com/
http://gdzhljw.blog.ubuntu.org.cn/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