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OS版本信息?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Daniel23
帖子: 70
注册时间: 2007-12-26 15:56
来自: MIT

如何得到OS版本信息?

#1

帖子 Daniel23 » 2008-04-11 9:55

小弟菜鸟,想编写个程序把OS信息输出到文件,并按行读取各信息并拼接成一行,用到命令lsb_release -irc,现已可以输出到文件,共3行,请教高手如何把各行有用信息拼接?
leeyee
帖子: 723
注册时间: 2006-04-11 9:01

#2

帖子 leeyee » 2008-04-11 9:59

系统内核信息是

代码: 全选

uname -a
其他系统信息在/proc目录下的文件里都有,比如cpuinfo等等。可以去/proc下看看

至于怎么拼接,是属于bash编程的问题。粗略地看似乎用cat, grep, awk,>>,差不多能实现。
I woul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they won't give me the source code.
http://hi.baidu.com/wienerle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