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安装Linux分区和安装Windows补丁后出现的Grub错误求助

发表于 : 2008-04-10 23:22
玉清
安装后发现Linux极大的占用了我D盘的空间,我的D盘空间原先有50GB的,还有38GB左右的剩余,但是安装Linux后我的D盘有很大一部分被划作Linux的分区去了,于是D盘只剩下1.5GB的剩余空间,于是我打算用硬盘分区魔术师PQ把其他Windows下的分区容量给D盘一些,让D盘变大些,但是在Windows下设置好PQ的任务后重启,麻烦事来了,Linux Grub启动选单显示Error:17,不能进入系统选择选单,为了修复系统,

于是我去网上查了下Error 17的解决办法:使用Linux Live CD引导进入系统,然后修改Grub目录的下的文件,但是修改后发现无法保存那个文件......


在Windows下用了PQ,把Linux的盘格式化了,然后把Linux的ex3分区设置成了FAT32分区,合并到了D盘上。

再次安装Linux,这一次是安装32bit的,为了让Linux不占用D盘的空间,所以Linux分区选择时选择的是“手动”,可是我手动设置Linux分区时怎么也不知道去哪里设置“交互空间”,而且由于一个误操作,把没有挂“/”的分区设置成主盘了......于是自然了,安装后无法启动。

于是再次重装Linux......

这次安装不再进行手动分区了,因为根本就不知道Linux的交互文件以及其他分区的设置,于是还是选择自动分区,为了不让我的D盘空间再次出现吃紧的情况,这一次我现在Windows下先用PQ把D盘的空间大小调整60GB,剩余空间有48GB,可是安装Linux后D盘的大小变成了15GB,剩余不到2GB......

刚刚接触Linux,不知道怎么设置分区啊......


进入了Windows,打补丁,可是......打完Windows补丁后重启Linux Grub启动选项又出现Error 17!

因为用Live CD启动Linux然后编辑/boot/grub下的一个文件这样的方法由于那个文件编辑后不能保存,于是又进入DOS,输入:fdisk /mbr命令,Windows能正常启动了,可是Linux的启动选项没有了.

求助:如何让Linux不去占我的D盘啊?我的D盘原先有60GB的,空闲48GB,安装Linux设置15GB的Linux分区后结果占了我D盘46GB的空间。
如何在Linux Grub已经消失的情况下恢复啊?不想再重装Linux了,硬盘在这样下去会支撑不住的,否则重装后一打Windows补丁又出现Error 17的错误那可难以忍受啊。

刚刚接触Linux,让各位见笑了。

非常感谢!

发表于 : 2008-04-10 23:24
skyx
最忌讳的就是用pq调整有内容的硬盘分区大小。

发表于 : 2008-04-10 23:26
玉清
所以现在安装了Linux后不敢用PQ了啊,各位指教一下吧!
多谢了!

发表于 : 2008-04-11 12:33
玉清
请大家指教一下吧!

发表于 : 2008-04-11 12:46
Element
把D盘划分出个20G为E盘,E盘为空,然后安装Linux到E盘
D盘有东西,怎么还能装的D盘啊,也不怕把数据搞丢了

发表于 : 2008-04-11 17:51
玉清
是系统自己去的啊,我安装时设置自动分区了。

发表于 : 2008-04-11 21:37
sinyx
如何在Linux Grub已经消失的情况下恢复啊?

用live cd 启动

在终端中输入:sudo grub
此时会进入grub>
输入:find /boot/grub/stage1
此时会显示如:(hd0,4)
假设现实的是(hd0,4) ,此时输入:root (hd0,4)
然后输入:setup (hd0)
最后输入:quit

grub即可恢复。

发表于 : 2008-04-17 13:35
玉清
非常感谢楼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