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从2.6.24-19更新到2.6.24-21桌面无声音图标的解决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yybu007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10-03 22:36

内核从2.6.24-19更新到2.6.24-21桌面无声音图标的解决方法。

#1

帖子 yybu007 » 2008-10-17 12:49

本人是个真正的菜鸟,前2个星期前安装了ubuntu8.04,这是本人第一次使用windows以外的系统。觉得她的3D桌面真的是非常炫,非常棒!!!
第一次使用是有点不习惯,有时候出了点问题真的不知道怎样解决,曾一度想把她卸掉,后来还是理智想一想没有必要,万事开头难嘛。这里我希望安装了ubuntu的朋友能多些耐心,有问题多多请教高手。
这个网站做得也是很好的,给我们这么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交流,因为有你们的努力,才有更多的人了解ubuntu,使用ubuntu。
回归正题,我的内核原是2.6.24-19的,昨晚一开机能提示有更新,我看了一下有新的内核,能全更新了。然后把旧的内核删除了。再一次开机发现桌面右上角的声音图标没有了,点小喇叭提示:“音量控制找不到要控制的任何元素和/或设备。这意味着您可能没有安装正确的 GStreamer 插件,或者您没有配置好声卡。用 aplay -l 看不到声卡信息。这个问题烦了我很久,最后终于在网上找到了解决的方法。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点“搜索“输入”2.6.24-21“,从结果中找到”linux-ubuntu-modules-2.6.24-21-generic”勾上,安装后重起就会有声音了。 :em0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