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player的解码器配置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norx
帖子: 47
注册时间: 2008-10-30 3:20

关于mplayer的解码器配置问题

#1

帖子 norx » 2008-11-03 12:55

请问:对于非mplayer自带的解码器(codecs),需不需要对mplayer进行配置(关联相关的解码器)才能使用它们? 还是说只要放在“/usr/local/lib”即可?

By the way, 那个目录究竟是“/usr/lib”还是“/usr/local/lib”?

谢谢!

P.S. 我根据Ubuntu Forums上的mplayer精华帖,“apt-get”安装了mplayer,也下载了rm的解码器,但播放rm文件时候有声无影,请问怎么回事?事实上,我之前用redhat平台,在编译安装mplayer的时候指定解码器路径,编译完mplayer就可以正常播放rm文件了;这里用的是同样的rm的解码器包,为什么到了ubuntu下就不行了呢?

P.S. 对于Ubuntu Forums上的mplayer精华帖我有点不解。为什么单单下载了解码器就可以了?没说怎么配置mplayer的解码器,难道不用关联新的解码器mplayer就可以使用新的解码器?

P.S. 我对debain的apt-get安装不太理解。下载下来的什么?下载后会自动安装,那东西安装到哪里?安装的是什么东西?因为之前我用其他版本的linux时,软件都是自己编译再使用,所以不太清楚这里面的机制。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上次由 norx 在 2008-11-03 13:08,总共编辑 4 次。
思辨 - 进取 - 乐观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关于mplayer的解码器配置问题

#2

帖子 eexpress » 2008-11-03 13:00

别local了。

☎ ll /usr/lib/win32
lrwxrwxrwx 1 root root 7 2008-04-29 09:04 /usr/lib/win32 -> codecs//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