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屏幕飞滚是怎么回事啊?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medu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11-03 15:25

求救:屏幕飞滚是怎么回事啊?

#1

帖子 medu » 2008-11-07 19:40

我的机子刚装上ubuntu8.10时不正常,症状为输入用户名密码后黄屏,键盘无响应,只有鼠标可以动,于是进入命令模式执行sudo apt-get remove compiz和sudo apt-get remove compiz-core然后重启,可以进系统了,进行后把屏幕设为1024*768,刷新率60,当时系统正常,后来不知道弄了哪里,好像也没做什么设置啊,屏幕开始随鼠标飞滚,,赶紧重启,结果在登录界面时还显示正常,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去后屏幕就会飞滚,是随着鼠标来动的,没缩放。鼠标向上下动时屏幕按鼠标的高低显示部分桌面,而画面会向左或向右飞滚,整个过程中鼠标没法使用,但按ALT+F1和ALT+F2可以分别弹出系统菜单和执行命令的对话框,但是屏幕仍在抖动,鼠标不敢动,一动屏幕就开始飞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请高手支招,该怎么处理!!!
谢谢!
medu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11-03 15:25

Re: 求救:屏幕飞滚是怎么回事啊?

#2

帖子 medu » 2008-11-09 10:10

机子上是INTEL的显卡,估计是显卡的问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