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关于分区的。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超级死穷鬼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8-11-01 20:53

新手求助,关于分区的。

#1

帖子 超级死穷鬼 » 2008-11-15 12:25

小弟我根据某位网友提供的方法终于把分区时空白的问题给解决了,但由于对分区是在是有不少疑问,所以在此发帖求助。
在分区时我选择手动,建立新的分区表(好像是这样叫,不过我忘了。),然后就只有一个250GB的分区(由于我的笔记本的硬盘是250GB的。),并没有我在WINDOWS VISTA下分的C,D,F,G和H盘,而H盘是我专门为装UBUNTU系统而分出来的(H盘有20GB),我想把系统装在H盘里,请问直接建立新的分区是否会把我在WINDOWS下的分区清除掉?对于这种状况,小弟应该如何去做?还有的是,交互分区和根分区的设置应该怎样?请各位大虾可以叫我一下,最好可以详细点。
感激不尽。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Re: 新手求助,关于分区的。

#2

帖子 adagio » 2008-11-15 12:41

选择手动后就会出现硬盘的若干分区,你只需选择要装系统的那个分区,格式化、挂载即可,不要建新分区
你的H盘,一般情况下应该是sda9,但也不一定,看具体情况而定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