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49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3, 4  下一页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原创 [虚拟光驱&硬盘安装]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精减默认软件+玩3D{菜鸟半小时内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2 22:13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走到今天,从虚拟光驱(wubi)到硬盘安装,咱算是把ubuntu系统玩个七七八八了。(咱充其量就是一个玩字,技术成分绝对是没有的,高手们就不要笑咱小白菜了)。
鉴于个人体验,我觉得如果你只是象我纯粹过把瘾---“玩”。莫要进行硬盘安装,弄不好死得很惨。。我在分区那一块搞得肠子都 悔青了。更是在grub和menu.lst引导双系统那里搞了一天一夜。(不懂英文啊,也没啥电脑基础,纯粹好奇心趋使,把搜索当老师。一步步走了下来。四个月前,我从ubuntu8.04衍生版开始,至今重装系统包括windows50多次了。所以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感觉和一点点经验。
由于楼层局限和图不少,我把我硬盘安装的方法在后面的楼层贴出来。(有兴趣的可以跟进一下,先上图,后码字,连占两楼,咱把装酷炫的cairo-dock和3D初步玩法,一并写来。网上的教程,真不是很容易看懂的,咱来图文并茂。清楚!)

[font=黑体]硬盘安装+cairo-dock+3D个人体验(算不上方法,因为我只敢担保自己,,,)在42楼和43楼: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23&t=169632&p=1074112#p1074112
[/font]


咱为什么先说虚拟光驱装ubuntu呢,方便体验,方便卸载。贴子里有说明。(而硬盘安装下来绝对是请神容易送神难---当你不想再玩它时。)。虽然虚拟光驱是变象的wubi.可是通过贴子里所说的虚拟光驱,你可以顺利的通过它帮你安装ubuntu8.04.ISO或者8.10.ISO,甚至windows.ISO。(我还试过可以加载opensuse安装)。可称得上一举多得。但是wubi这个工具就要求严格多了。8.04的wubi不能安装8.10.ISO。它们不能互相安装。而且wubi当然不能安装windows,opensuse了。所以要用,咱们就用精湛的工具来达到目的。

有朋友提到怎么使amule下载速度变成高ID的,我自己也解决了,得空把方法弄上来!!
++++++++++++++++++++++++++++++++++++++++++++++++++++++++++++++++++++++++++++++++++++++++++++++++++++++++++++++++++++++++++++++++++++++
先上3D图,不是很会玩,还在体验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5号我正式把ubuntu8.10装进硬盘。。辛苦得很啊,如果只是想玩一把体验一下,真是建议大家不要硬盘安装。。
图片
图片

发觉好多人喜欢ubuntu.咱走了不少冤枉路,更吃不懂外文的亏。(咱不懂鸟文-但有个好习惯:勤于搜索。一路下来,没想自己也可以比较熟练操作ubuntu系统。之前咱说过8.04,现在说8.10)。


咱准备花两天时间文字及贴图,写完贴子,并占用二三四五六楼,留着补贴。
先贴效果,3D咱就不上了---那是你后面的事。
图片

图片

除非你硬件问题,如照此方法保证你装上。

保证你处理好字体,播放,,,,(咱超喜欢opera)
大家共同学习。QQ:860652657


高手,千万就不要笑咱啦。。。

贴个图真不容易啊。。只好外链发图。


先来,咱XP是原深度的SP3。V9.0NTFS系统。
所有格式都是NTFS格式,还有自带的深度一键还原ghost.
如果要装ubuntu8.10,必须先在XP处理一下。

所以我的第一步是,处理大环境:
1.深度一键还原ghost,在控制面板-添加删除里卸载。(不卸,乱码+保证装不上ubuntu8.10.不信各位可以试试。)
2.专门把E盘20G格成FAT32格式。(不格,仍用ntfs格式,装是装得了,但会在安装ubuntu时十有八九,在分区时卡死,不信也可以试。另外你自己想怎么分区那是你的事,FAT32格式是一定要的。)
图片
装了深度SP3。V9.0NTFS系统的同志们。务必走上面两步。(我这种方法是硬盘安装,只要一种方法能成功,就是好办法,大家同意吧,wubi有时不好搞,咱不申请光盘,也没有刻录机,就算有,咱也不想浪费时间去刻,咱将来有刻录机要刻也是刻----最热爱生活的那种。)

3.虚拟光驱+ubuntu8.10.ISO
虚拟光驱下载,(你有更好的,随便),没有的这里下: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3f8e140c3647c98f1ff
下载,解压。
图片

ubuntu8.10.ISO下载地址:http://releases.ubuntu.com/releases/8.10/(要下载这个ubuntu-8.10-desktop-i386.iso,迅雷很快15分钟下完。)

双击,打开虚拟光驱,把ubuntu-8.10-desktop-i386.iso 加入进去。
图片
图片
加入后-右键-插入光盘。
图片
再看“我的电脑”下,不是多了一个“CD驱动器(I)”了吗。这就是这个虚拟光驱硬盘安装的好处。再来右键-自动播放。
图片
就会弹出如图窗口,咱们选择“在windows中安装“。
图片
又会弹出窗口,这里我就不说了。不过严重提示你要注意几项。
一。象我五个分区,专门把E盘格成FAT32格式。(其它都是NTFS格式)走到这一步,它自动帮我选择E盘。
二。用户名那里,大家搞个简单点的,特别是不懂英文的朋友,不要用默认那个用户名,那鬼名又长又臭。建议用户名:英文两三个字母,密码就看你个人了,但密码务必一定要记住,否则安装时,你进不了ubuntu8.10系统。。切记切记啊(其它可以不动,什么要10G啦,简体中文啦,不理它就行了)。
三。基本上到这里都是全自动的了。。大家耐心等个2-3分钟,它会提示重启。。。。好兆头!!!










-----------------------------------------------



再多说几句,虚拟光驱的好处,你看除了我加载ubuntu8.10.ISO,咱还可以加载深度SP3.V9.0。NTFS.ISO.再样右键-自动播放,那你就可以安装SP3系统到C盘了。。超简便吧。
图片
图片

------------------------------------------------


这是安装好双系统SP3(C盘)+ubun8.10(E盘)的情况。这些就不要乱动它了,否则会启动不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你要删除ubunut.可以点击上图的“Uninstall-Ubuntu"卸载。
或者用下图的“wubi"---当这个wubi也可安装ubuntu8.10和备份,但我觉得它没虚拟光驱方便,我用"wubi"纯粹就是卸载。
图片
网上一堆wubi8.10.exe.我就不说,没有的人,我提供一个,这里下wubi8.10: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87d831854bcdaefe679



+++++++++++++++++++++++++++++++++++++++++++++++++++++++++++
有喜欢这两个软件的么?这是后话,我有空传上来。先一起把二楼的贴图搞完。
图片
图片
图片


附件:
1-9.jpg
1-9.jpg [ 61.15 KiB | 被浏览 1037 次 ]

1-7B.jpg
1-7B.jpg [ 63.29 KiB | 被浏览 1037 次 ]

1-7A.jpg
1-7A.jpg [ 101.39 KiB | 被浏览 1027 次 ]

1-7.jpg
1-7.jpg [ 54.4 KiB | 被浏览 1027 次 ]

1-6.jpg
1-6.jpg [ 95.35 KiB | 被浏览 1028 次 ]

1-5.jpg
1-5.jpg [ 72.42 KiB | 被浏览 1024 次 ]

1-4.jpg
1-4.jpg [ 116.7 KiB | 被浏览 1022 次 ]

1-3.jpg
1-3.jpg [ 77.47 KiB | 被浏览 1022 次 ]

1-2.jpg
1-2.jpg [ 71.07 KiB | 被浏览 1022 次 ]

1-1.jpg
1-1.jpg [ 78.6 KiB | 被浏览 1022 次 ]



最后由 lwjcxy 编辑于 2008-12-25 23:55,总共编辑了 6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2 22:14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走完1楼,会自动弹出窗口提示重启,---好兆头。咱们就第一次重启吧。没有装过ubuntu,这时一定要瞪大眼睛看。

1.注意选择要启动的系统,第一个当然XP了。第二个是ubuntu.咱们进ubuntu。

2.这时会看到“ESC”,并且倒时5秒的黑黑的界面。----什么都不要动,一切都是自动。。这里才是真正的ubuntu8.10系统安装。

3.这个过程到安装完毕,第二次重启,大概要12分钟。(会有ubunun经典启动画面,还有那个8.10的超现实主义的绵羊头),这里我有两个小小的建议:
A.好好看一下你的键盘,找到”PrintScrn-sysra"(这个键在ubuntu下可以切整图,再+“Alt“能切当前界面图,超好用。反正是等待时间,找到它在哪个位置,;"Numlock"这个键,也很关键,注意数字键盘灯亮没有;“F11”;Ctrl";"Shift";还有“空格键",这些我会在后面说来。。。记住并很清楚知道它们在哪个位置
有备无患 。
B.等待的时间里,可以按一按键盘的“数字键”和挪动一下你的“鼠标".这有什么用呢。。呵呵,我曾经遇到过装好ubuntu后,鼠标没反应的,只好重装。(ubuntu中文论坛里也不少人,提到安装好ubuntu后,键盘或者鼠标没响应的)。我说不上什么原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按一下动一下,有益无害。但是不要乱按键盘"数字键“以外的其它键,或者鼠标瞎点击瞎取消。。。切记切记。

4.这个12分钟时间的安装很有意思,前面做的功夫发挥了效应。(如果是NTFS格式,虚拟光驱重启那部分走得快,安装ubuntu也快,但是会在安装分区时卡死。这不是假话。。这里当然也有解决办法。我不会,于是我只好再重装,大家就不要走我错误的路了。只要是格成FAT32格式。这里一定会成功。包括分区啦,识别硬件啦,多了去了。)

5.这个安装12分钟,我不会切图,另外也是超简单的事情。。我就不贴图了。(反正,这里除非你个人硬件问题和人品问题,一定声卡,显卡,USB,,,,啥东东的都给你一并识别出来好了。。)

走完2楼,那一定是装好ubuntu8.10,第二次重启了。。大大的好兆头。

1.再选择第二项ubuntu启动系统,是不是又第二次看到了“ESC”黑黑画面...呵呵,这里倒计时却变成10秒了。。。可以按一下“ESE”,会看到四个选择项---这四项各有功用。。这里咱先不管。进第一项。(倒计时10秒结束后自动进的也是第一项)。

2.一路下来,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数字小键盘输密码的要注意那键盘灯有没有亮。。)

3.......终于见到真面目了。贴一个咱的。(咱改了一些东西啦。。大同小异。)
图片
大家注意,你们进了桌面后,是不是最顶上的那条面板,是半英半中文的,这是没完全弄好中文的原因。可以一项项点击看看。英文也不怕,咱们踩它在脚下。

4.现在来弄怎么上网。很重要的一步。这里咱不说---路由器啦,无线网卡啊,校园校内外网卡啦这些鬼东东。。咱家用的,用的是中国电信ADSL。咱们就说ADSL。
图片
看好上图里那个鼠标箭头。右键-编辑连接。(解锁,就输入你设置的密码,OK)你们看你那“有线”的位置,是不是默认了"eht0".要坚决毫不留情的把它删除掉---务必一定要干掉。。
图片
点击“DSL”-添加(ADD)-如上图设置,打勾+输入用户名(就是你的ADSL上网帐号和上网密码---严重要注意是ADSL上网帐号和上网密码)。其它不用理它,确定保存OK。这样以后每次你登录ubuntu8.10系统,它自动帮你连接上网。。(这里补充一点,你最好把XP下的网络连接,设置好静态IP和DNS地址,如果你不知道,你打10000号问当地的电信。是网通的问网通。)


5.更新源,打开终端。(在应用程序-附件-终端)。
终端是一个常用而且绕不过的工具。咱们可以这样: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右键-“将此启动器添加到面板”。如下图鼠标箭头所指。方便得很。
图片
在打开的终端窗口里,输入如下命令:

sudo 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_backup
(此命令为备份默认源)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此命令为更新源。)
[sudo] password for XX:(这里提示你要输入你设置ubuntu密码,它是不显示字符的,输入后回车,即弹出如下窗口)
图片
这是我在用的源,(广东,最快700KB/S,慢时都有200KB/S)
deb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backports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proposed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security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updates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src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src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backports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src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proposed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src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security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deb-src http://ubuntu.dormforce.net/ubuntu/ intrepid-updates main multiverse restricted universe
把以上源,切进去保存,退出。


咱来个更方便的软件,来改源:咱装ubuntu Tweak.虽然新立德有,但版本不新,咱装最新的。
这里下载Ubuntu Tweak 0.4.2中文版(这个好东西,后面我们还用)。下载地址:
http://ubuntu-tweak.googlecode.c ... 1~intrepid1_all.deb
图片
如图操作,解锁,粘贴,保存。


6.更新好源后,再打开终端,输入命令:sudo apt-get update。回车,输密码。
或者系统-系统管理-更新管理器-检查。两个方法都行。
图片
更新软件仓库后。
如果是用更新管理器的,这时不要先急着安装更新。检查完毕,会有上百个软件提示你要更新安装。咱先不管,关闭更新管理器或者终端。退出来。

7.打开:系统-系统管理-语言支持-选“汉语”,确定。。
图片

我个人不支持先搞显卡驱动,因为选择不好,很容易弄死(进不了桌面,所以大家先玩一下。装了其它,加上网上搜索自己的显卡,有一定的了解后再装不迟。

8.咱们来解决,每次登录ubuntu系统,不用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简化登录手续。
打开:系统-系统管理-登录窗口。如图所设。
图片
这样设置,登录桌面很方便了,特别是花屏时这个更节省时间了。。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2 22:14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只要走过3楼后,这时你的“简体中文”和输入法已全然装好。

1.再打开终端,我们设置一下root权限,终端输入命令:sudo passwd root
并两次输入密码。这是root密码,很重要。

2.创建右键“桌面打开终端”和右键"文件用终端“打开。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open-terminal

3.创建右键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gksu
这三条命令,很方便,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些菜鸟,设置这三条命令后,我们可以不用进入root桌面,以“管理员身份”直接可以完成一系统任务。

这时我们不妨重启一下ubuntu系统,“登出”啦,“挂起”啦, "重启"啦,“关机”这一排按键。在位置或者面板最右角里找到。。。
我们重启。。
这时一定是简体中文面板+国人比较常用的输入法(SCIM设置),如图鼠标箭头所指的那个地方。
或者你可以“Ctrl"+"空格键“两键相加把输入法调出来(鼠标也可以)这里大家去试吧。我是用五笔的。
图片
而且你桌面右键一下,是不是多了一个打开终端的项;你再进入,随便一个目录文件,再右键,是不是多了个“以管理员身份打开“项。这都是上面那三条命令的好处。。。怎么好,后面说。


4.设置一下安防,装杀毒软件就没必要了。。弄个图形防火墙,还是有必要的。
咱们装gufw.
设置防火墙。
打开终端,三条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ufw(这是安装ufw)
sudo ufw enable(这是让ufw随系统启动)
sudo ufw default deny(这是让ufw,好象可以连出不让连进)
如果想搞gufw图形界面。可以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ufw
或者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德软件包管理器-搜索gufw.勾选应用。就行。
图片
图片


5.装flash。直接下载deb包方便.下载地址:http://www.adobe.com/shockwave/d ... sion=ShockwaveFlash
想下快点,这里。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9e9c52f59bffcce0863
双击就安装,不贴图了。

6.装QQ之linux.下载deb包。地址:http://im.qq.com/qq/linux/download.shtml


+++++++++++++++++++++++++++++++++++++++++++++++++++++++

这4楼,我说说我是怎么砍掉ununtu8.10默认咱家用电脑,不常用的软件的---这里咱也流过血--搞不回来,只好重装。所以要砍,是有注意事项的。(咱们先砍,再来整体更新软件,这会节省很多时间下载。)

A.咱首先第一个砍掉电影播放器totem.这丫对我来说就是废品。特别是当用FF或者OP浏览在线播放时,它的totem插件死活难搞。所以干掉。(应用程序-添加删除里不能删除,咱们进新立德,把它干掉。)
图片
没有了电影播放器,那咱们用什么呢?咱们用smplayer.这linux下最强的播放器。因为涉及到opera和firefox两个浏览器,咱放后面来装smplayer.

B.砍掉Ekiga软电话,这个对国人来说,丫就是多此一举,没法用。
图片

C.砍掉evolution邮件。咱家用,就算有点邮件,直接网上收。这废品占100MB空间,干掉。
图片
不过要特别注意,不能把上图里的evolution...干掉(看清楚图鼠标箭头所指,专门就留它个这依赖关系)。否则你的面板消失得无影无踪。。虽然可以用命令的方式,把它安装回来。但极其麻烦。[u][/u]
图片

D.砍掉蓝牙。(也是没啥用)
图片

E.砍掉打印机system-config。(咱家用一台老电脑,连DVD光驱我都一年用不了10回。留打印机驱动给谁??不干掉对不起自己。。。。)
图片

F.砍掉搜索tracker。没用,有几回去搜索啊,占位看着不爽,干掉。
图片
还有待续。。。。。。。。。。(还可以砍掉通用打印cups ;没有刻录机的也可以砍掉)


最后由 lwjcxy 编辑于 2008-11-23 6:12,总共编辑了 3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2 22:15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走到5楼了。(这一楼说主要用件)。
1.咱们把windows的所有分区,在ubuntu8.10全把它挂载起来。
(自动挂载ntfs分区)终端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ntfs-config
注意输入密码,还有会Y与N的选择,装,当然选择Y了。
这时会在“应用程序-系统工具-ntfs-config。点击它进去,
图片
把你想挂载的分区,全部打勾上。(象我总共5个盘,E盘FAT32装ubuntu.其它盘都ntfs,而且C盘是SP3系统,需要严重警告的是,你要注意是否把你的电脑所有盘都成功挂上,数一数。有不少人,不是少一盘,就少几个盘,甚至所有盘都挂载不了。咱也遇到过。这时可去关闭ubuntu系统,重新进windows系统,正常操作玩一下,然后正常关掉所有windows下打开的软件。重启,就会成功挂载起来了。。)。
图片
图片
我一向喜欢清爽界面。所以我不想在桌面显示挂载的分区。这里又用到tweak0.4.2中文版这个软件了。
如图操作吧。就会达到我这种效果。。

++++++++++++++++++++++++++++++++++++++++++++++++++++++++++

2.在深度玩,不认识opera浏览器者,自称英雄也枉然!!!
ubuntu系统默认的就是小狐狸firefox.
所以想装上opera浏览器,必须把firefox弄好先。。(我超喜欢,ubuntu的“文
泉驿正黑字体,看贴超爽,微软雅黑都不能比,我把FF和OP的字体全部统一成“文泉驿正黑”)。

A.咱们先说FF.
直接装官方8.10,它默认是FF3.0.3,不过一升级就会成3.0.4了
咱们在新立德-搜索-mozilla-mplayer,勾选应用。
图片
这个插件,对FF和OP的在线听歌无限帮助。俺的FF。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终端里输入sudo gedit /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
然后回车
将倒数第四行 <string>sans-serif</string>
改为 <string>文泉驿正黑</string>
保存即可,重启firefox。这时FF的字体使用“文泉驿正黑”,如图:
图片

B.安装opera.
下载opera最新版本deb包,下载地址:http://ftp.opera.com/pub/opera/linux/962/final/en/i386/
想要达到这种效果的opera,参加下列图来修正。。。
图片
图片
文泉驿正黑字体。
图片
如果你windows下装有opera,把opera.adr和speeddial.ini切进如图的目录,注意要在查看-隐藏里打开。同时记着用”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否则你粘贴不进去。(这就是右键”以管理员身份“打开的好处了,那你就不用进root.)
图片
再进小狐狸mozilla目录下plugins,把之前在新立德里安装的mozilla-mplayer+早前的flash全部复制,如图:
图片
粘贴进opera目录下的plugins里,(记住"以管理员身份打开“opera-plugins目录,否则粘贴不了。
图片
修改font.ini.到这里下载font.记着解压当前处,把下载解压的font.ini粘贴进来(管理员)
图片
这里下载font.ini,地址: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4dc1bc53aeb738d8ff0

喜欢这个皮肤,到这里下: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024ce0103107e3fc606
图片
这是修改成“文泉驿正黑”字体的全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

3.解决rhythebox音乐播放器中文乱码方法。
这里播放MP3,还需要两个解码,你只要加入歌曲,它会自动提示你安装。。。
安装好后,先不加入MP3文件。
你进入MP3目录,如图,在那个MP3目录右键---在终端中打开。
就会弹出终端窗口,在那里输入命令:mid3iconv -e GBK *.mp3
(这时可能会提示:sudo apt-get install mid3iconv,你就把那行提示复制粘贴安装。)
最后rhythebox添加MP3文件。中文乱码彻底解决。
图片
图片


++++++++++++++++++++++++++++++++++++++++++++++++++++++++++++

4.安装smplayer,在新立德仓库里装就行。不过还要装w32codecs才能播放所有格式的电影。
这里下载w32codecs,地址:http://www.brsbox.com/filebox/do ... 98bdc9e3cae9a6cd226
这个就不贴图了很简单的。


终于到6楼了。
我说说为什么ubuntu8.10比8.04的好的个人体验。。顺便把显卡驱动装上(举例啊,我的是nvidia GF5200 128MB显卡)
1.ubuntu8.10上网的那个网络管理器设置比8.04更简单,更智能。8.04那个现在反观反而要复杂一点。

2.个人感觉8.10在初次安装时,对显卡驱动的识别,要比8.04灵敏一些。咱之前装8.04,每次显卡驱动都是给我三选173/96/70。而8.10初装只有173一个,升级后会出现两个。所以前面我说,新人先玩一阵,把一些软件该删的删,该装的装,最后在准备对初装成功的ubuntu8.10新系统进行要第一次整体更新前,把显卡驱动装上。

3.安装显卡驱动,打开系统-系统管理-硬件驱动---这里一般都是自动搜索识别,如果遇到多项选择时,那就看你了解程度了。象我在装96/70是绝对不行的。。。黑屏进不了系统。装173,虽然成功,但还是有一点瑕疵。就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那个界面分辨率,那里总是好大。但进了桌面就会1024*768*65(其它62-64会花屏)。可是nvidia却是1024*768*60。
装成功的显卡会在系统-系统管理有显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新装驱动,重启后进桌面会花屏,这个不用担心,可以在系统-首选项-屏幕分辨率。把它调整好。。(花屏时是很让人心惊肉跳,大胆去做,显卡驱动的问题,不好说,因为个人显卡差别。总之我的显卡安装经验=大胆+搜索了解来安装吧。)
+++++++++++++++++++++++++++++++++++++++++++++++++++++++++++++++++++
装错显卡驱动怎么办,我自己是这样处理的。在进ubuntu8.10系统前,按下“ESC”选第二项,进后选第四项Xfix把它恢复原始。再重新选择新驱动装。



4.安装解压rar/p7zip文件:终端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rar/p7zip 压缩文件:终端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unrar
5.下载工具axel:终端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axel
这里就不说怎么用它们了,很简单的。搜索一下就知道用法。我常用axel下载歌曲,很快方便。

+++++++++++++++++++++++++++++++++++++++++++++++++++++++++++++++++++++++++++++++++++++++++++++++++++++++++++++++++++++++++++++++++++++++++++++++++++++++++++++++++++++++++++++++++++++++++++++++++++++++++

到此为止,我们再次(是第二次)打开终端,输入这条命令:sudo apt-get update
这次因为之前砍掉了不少软件。整体更新时就有相当一部分依赖关系不会提示更新。
还因为8.10初装时的内核是2.6.27-7,现在已经达到2.6.27-8,所以update完,打开更新管理器,会有提示两种内核都要你更新,大家就不要勾选2.6.27-7(应该是三个文件)。
图片
图片
全部更新安装成功后,我们再打开新立德,搜索linux.把2.6.27-7主要(2.6.27-7之headers/image/restricted),全部砍掉。则你的启动项就保留的都2.6.27-8了。
我以前只要上线,每天都手动更新一下,后面发觉这个习惯不好,虽然能更新软件,保持最新。但是谁也难料最新的东西是最好的。所以后来我都是等系统自动提示,咱才跟进。这个更新就变成了有时两三天有提示。这个看个人了。



到此为止,有人说,这样下来那里只用半小时,你不是骗人吗?没有。为什么,因为我做足功夫---要下的东西早已经准备好在硬盘内,而且砍掉那一块我已经很流利动刀了。所以安装ubuntu8.10官方版本(含语言驱动)15分钟+删除默认不常用软件和安装自己喜欢的软件5分钟+整体第一次更新(我说了咱用的源,快时达700KB/S,慢都有200KB/S,第一次100多个下载安装)10分钟有多了。半小时足够了。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2 23:14 
头像

注册: 2007-09-02 23:26
帖子: 234
地址: 上帝之家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好贴,顶一下


顺便说一声,看到sexinsex很亲切


_________________
引用:
Ubuntu挺好的,谁用谁知道。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0:27 

注册: 2007-10-21 17:59
帖子: 14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顺便说下,我用的就是这种安装方法,但是不需要是FAT32的,我装了两次,都是NTFS的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0:40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fzhx 写道:
顺便说下,我用的就是这种安装方法,但是不需要是FAT32的,我装了两次,都是NTFS的


成功就好.大家分享一同进步.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0:58 
头像

注册: 2007-10-23 12:54
帖子: 1689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3
写这么细致,下了不少功夫。

复制 firefox 插件到 Opera 那步没有必要,Opera 可以指定插件目录,而且默认就是指定好的。实在需要也可以把插件目录 link 过去,不用复制。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1:21 

注册: 2008-10-26 21:13
帖子: 10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非常棒,好贴!!!!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5:09 

注册: 2008-10-03 2:06
帖子: 3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把evolution误删了,面板坏了,请问怎么办?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5:43 

注册: 2008-08-26 2:08
帖子: 408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dyaquarius 写道:
我把evolution误删了,面板坏了,请问怎么办?

你一定是把gnome-panel删除了,所以没有面板,你没有看清楚.----我砍掉的贴图有特别警告的地方..
那个evolution邮件依赖关系里有一个是不能删除的.参照图..
唉,
你可以右键-终端
输入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panel
把它弄回来,切记不要断网...(我曾经见它下载的慢,重启想换源安装回来...结果搞得连终端都进不了)
唉,我都严重警告了,砍是要有注意事项的...


++++++++++++++++++++++++++++++++++++++++++++++++++++++++++++++++++++++++++
如果能随便砍掉,我何必贴图搞得那么累..因为我吃了亏,所以我写这个东西,就是想大家不要走我的错路啊.
砍要慎重.我的机子是老电脑,内存小,所以我不想要我不用的东西..我还有一些砍掉的默认软件没写出来,因为比较累人..就贴几个比较重要而且开机就启动的把它干掉...

+++++++++++++++++++++++++++++++++++++++++++++++++++++++++++++++++

大哥,看清楚图文,好吗?删错,很痛的..我那时第一次删错,不知道怎么弄回来,只好重装..第二次,使劲搜索找原因,才查到...唉.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9:47 

注册: 2008-11-06 14:50
帖子: 4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写得很好,正符合我等的心态,爽,这贴很快就会热贴。
不过听说wubi安装,如果碰到停电,就有点不爽,我几经周折,用了真实的硬盘安装方式。
顶你的好贴。


_________________
http://jiubujiang.5d6d.com
我的空间我作主!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10:02 

注册: 2007-08-30 14:45
帖子: 22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支持,写的好细致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11:08 
头像

注册: 2007-05-08 16:26
帖子: 2058
地址: 火星内核某分子内某原子核内
系统: arch
送出感谢: 20
接收感谢: 6
搜索我一般用locate ,我连find都很少用.


_________________
笔记本 :
F208S : gentoo
A460P i3G D6 : UBUNTU + WIN7
UN43D1 : UBUNTU + WIN7
1000人超级QQ群 LINUX + WIN : 31465544 或 18210387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Re: [原创]ubuntu8.10官方版+升级最新+砍掉默认不常用软件{菜鸟半小时内极简安装方法}
帖子发表于 : 2008-11-23 21:19 
头像

注册: 2006-09-19 18:16
帖子: 371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3
不错不错!相当不错~~置顶。。。

一点个人意见:如果只是想少占点内存,只要在 系统-系统管理-服务 系统-首选项-会话 里调整一下基本就差不多了,就能达到“砍”的效果——linux 不像 win 那样有很多搞不清来历的进程。

当然如果喜欢系统简洁些或想节省磁盘空间就另说了。


_________________
Ubuntu 系统备份、恢复、克隆、批量部署、制作 live 系统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49 篇帖子 ]  前往页数 1, 2, 3, 4  下一页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4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