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安装完成后无法上网

发表于 : 2008-11-23 21:25
wangzhe190
我是ubuntu新手请各位大虾、高手们回复时尽量详细些,谢谢了!
具体情况:
我们两台电脑接邻居家的网线,邻居家有路由器,我们用交换机接两台电脑,windows环境下上网正常,湖北电信!
我是用光盘驱动安装的,安装完成后忘记了怎么设置的网络,现在情况是。用ubuntu帮助里指导的方法检查网络说没有打开oppp*这个东西,检查网络 pack 为0%,这说明网络连接并没有断,但就是不能上网。
各位大虾,帮帮忙,告诉我光盘安装后网络设置的步骤越详细越好,多谢了!

Re: 安装完成后无法上网

发表于 : 2008-11-23 22:00
Allen1st
右键点击网络链接的图标 ->Edit Connection(编辑链接)->Wired connection( 有线链接)->Add(添加)

然后选上Auto Connect(自动连接) 然后IPv4 Settings(IPv4设置)的连接方法选择自动

一般就可以了

如果不行 IPv4 Settings就要手动设置了 点击地址一栏 右边的"添加" 把IP、掩码、网关写上
下面的DNS也要写上

不懂的话 找个人帮忙设置 看看"校园社团支持"板块有没有人能帮忙..

Re: 安装完成后无法上网

发表于 : 2008-11-25 11:14
wangzhe190
多谢了,我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