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一些简单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11-23 22:47
tianhs
我为什么要用ubuntu呢?理由很简单
1。win病毒太多,我的电脑没有上网也中了病毒。安杀毒软件有要经常上网升级,但是我的电脑上网不方便。
2。 ubuntu完全满足的的需要。我也就是看电影听音乐看.doc .pdf .ppt .txt的文件(都是本地文件)
我的困难:
1。无法打开rmvb的电影
2。无法打开.mp3的文件
请各位帮帮我!
我不能把电脑连接到网络。但是可以在网吧下载东西回去安装!!请告诉我安装方法,越详细越好!!因为我下载了RealPlayer11.bin不会安装!这样您知道我大概什么水平了,所以请多多帮助! :em06

Re: 一些简单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11-23 23:18
lwjcxy
viewtopic.php?f=77&t=169632
这里一定帮到你。

Re: 一些简单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11-24 1:00
peachcolor
如果要看视频,建议用mplayer,从mplayer的官方网站上下载的话,不需要任何源里的支持。
mplayer拥有足够完备的解码器集合,目前没有发现什么播放不了的视频和音频。缺点就是图形界面版gmplayer做的太烂,只有使用命令行才能体会其强大,不过也不难琢磨的,看楼主心情了。另外,mplayer还有提取视频音轨,转换格式等等NB功能,可以满足特殊需要……

用mplayer听歌也是可以的,不过如上所述,没有好的图形界面,不适合初级用户。而目前大多音乐播放管理软件都不会自带解码器,需要通过源来配置和安装。楼主的这个问题难解。

总之,如果没有网络,最好不要用ubuntu,它对网络太依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