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5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1:34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自11月份用了UBUNTU到现在,今天突然想到在WIN VISTA下的结果烦恼至今没碰到:

安装就不必说了。尽管各人的情况不同,但是我的基本顺利。不像任何一个版本的WIN,安装后的驱动安装基本就是要忙活死了。然后还有无尽的驱动升级。

1. 内存不足 再也没发生.VISTA的时候基本每天一次,要重启,要释放,什么兔子,360, 什么乱七八糟的,烦死了.UBUNTU 没这些(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我没使用任何东西).机器只有一次我弄3D的时候不太配合,DEAD了那么一次.我的是1G的,应该属于低的了.VISTA的时候,内存经常是在80%左右运行,现在基本是在30%左右运行。

2. 程序不响应 WIN下用的D版的软件很多,因此经常出现不响应的情况,特别是那些盗版的汉化软件,经常导致关闭不正常等等. UBUNBU也有,不过非常非常的少,而且主要是集中在EVOLUTION 这个邮件程序上.没办法,看来也无法十全十美的.UBUNTU中软件良好的整合,用的确实舒服。我仍然记得在VISTA的时候,经常以为关机了,但是过了2天回来发现机子还停留在那个界面,心里那个难受啊!相信很多人有这个体会。UBUNTU我没碰到这个情况,并且是在心疼机子的运行太久才偶尔关一次的。硬盘灯也不会狂闪,硬盘也不会滋兹的想!

3.更新 好像WIN注定了就是要不停的升级的, 升级打补丁是必修课.但是UBUNTU仅仅在安装后的1-2天内需要作一些更新,最近已经快3周没有更新了.我的意思是,我需要升级就升一次,不像WIN, 每一次升级预告都会告诉你,如果你不升级,那你的机子马上就要被几万个黑手控制!

4. 病毒 从来没听说谁用WIN会不装杀毒软件的, 比如卡巴,比如金山, 比如XX的.我的UBUNTU 至今裸体,我也没去研究什么杀毒软件.真的挂彩的话, 我会很激动的. 我曾经连续多次上一个黄网(木马等等特多), 在UBUNTU下FIREFOX很配合,没生病.很是开心. 不杀毒也让开机速度加快了很多, 也少用了很多的CPU.

相信很多人受到MSN病毒的攻击吧,现在MSN病毒对咱们很礼貌 - 什么文件我照收!

我不玩游戏,不网银 ,不视频聊天,因此没这方面的体验.

5.下载 UBUNTI自带的和其他人介绍的在我这里都不怎么样,因此我还是WINE+迅雷了.迅雷我可以跑到900K+, 但是跑不到M以上,很郁闷.以前VISTA下可以跑4M的.AMULE等等的设置要把我折磨死了,不好玩,注定在UBUNTU下这类软件早晚要下架的。幸亏我就每周一次DOWN几个电影看看, 几个G而已,迅雷吧。

6. 办公软件 很多人说和WIN的不兼容,可能是他们用的高级功能太多了吧,我就是文字处理,表格.因此没发现OO有啥问题,倒是发现很简洁.很好,很强大.

无意说谁好还是不好,但是UBUNTU确实让我安心省事一些.仅此而已,欢迎拍砖.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最后由 youngerlak 编辑于 2008-12-28 11:39,总共编辑了 4 次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的几个开心事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1:38 
头像

注册: 2007-11-19 21:51
帖子: 6956
地址: 成都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4
邮件可以用thunderbird,我一直用这个,很不错。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的几个开心事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1:46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xiooli 写道:
邮件可以用thunderbird,我一直用这个,很不错。


你可能不像我每天要用他处理上百封邮件.同时THUNDERBIRD对IMAP的处理不好.

我是这么用的,在EVOLUTION 里面设置工作邮箱(POP下载)和GMAIL邮箱(IMAP).GMAIL移动硬盘用,POP下来的邮件处理完了都可以再IMAP保存gmail在里面.我已经用到7G了.这样的目的是防止机子丢失(以前发生过).

用EVOLUTION还有一个好处是发送邮件时可以固定BCC, 这样我也BCC 到GMAIL邮箱,再加上我同步下来的POP邮件,这样, GOOGLE MAIL就一直为我免费服务了. 感谢GOOGLE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2:40 
头像

注册: 2007-11-19 21:51
帖子: 6956
地址: 成都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4
呵呵,我经常两三天都收不到一封邮件 :em03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3:28 
头像

注册: 2007-09-14 9:17
帖子: 229
地址: 深圳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反正你都wine 迅雷了 不那不如再wine 一次fOXMAIL
:em04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3:33 
头像

注册: 2008-04-02 13:26
帖子: 3331
地址: 上海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
Ubuntu更新更频繁,快3周没有更新了这表示你应该换一个源或者改一下更新设置了。


_________________
Blog: http://ttboke.com/ubuntu/
Google+: http://gplus.to/jandyzhu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6:30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myshenzhen 写道:
反正你都wine 迅雷了 不那不如再wine 一次fOXMAIL
:em04

哈哈太郁闷了.您竟然提FOXMAIL这么一个垃圾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7:29 
头像

注册: 2006-12-17 9:19
帖子: 14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也来说说ubuntu,我所用的是8.04版本,我的机器是dell c810笔记本,配置为:CPU PIII866 RAM PC133 SDRAM 256+128MB 硬盘20G 就这样的配置装XP时运行速度慢,而且如DOS一样,一次只能打开一个大程序,多了机器就会卡的厉害,自从装了U后,这机器明显快多了,而且我看PDF文档不会有太大的延迟(我是打开一个上百兆的PDF文档),软件吗,我和楼主一样,不打游戏,所以机器自带的软件够我用的,咱还不用担心版权问题,也不用担心更新软件的问题,U已经自动帮我搞定了。杀毒软件我也是不装,用的非常的安心。这是我最大的感触,可惜的是有许多网银不支持这个系统,所以网上购物还得到WIN下才可以。啥时候咱国人都用上这个正版的系统,我想U才能真正受到那些网银的重视,我们也才能真正摆脱微软的控制。希望大家告诉大家,支持正版,也支持开源软件,让这个世界真正公平。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8-12-20 19:23 

注册: 2008-11-12 12:28
帖子: 12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dell c810笔记本,配置为:CPU PIII866 RAM PC133 SDRAM 256+128MB 硬盘20G 就这样的配置装XP时运行速度慢
…………………………………………………………………………………………………………………………
哈哈,跟你配置差不多。
1. 你的配置,装个xp精简版的可以,速度应该还可以, 个人认为深度的精简版做得比较好,你可以去地方下载:
http://www.xp510.com/
分区搞个4G就好了.
2. 然后再装个Ubuntu.
XP + ubuntu

我的配置跟你差不多,Dell C400: PIII 1G + 512 PC133 SD +60GHD
不过我装的深度精简版的XP速度比ubuntu块很多, 装了KAV2009+PFW3.0, 开机进程24个, 使用内存190M, ubuntu已经把桌面特效去掉。
ubuntu速度我用慢, 基本上所有的linux都试用了一遍,最后选定CentOS 5.2,速度不错。 还是羡慕ubuntu丰富的资源啦,随便 #sudo apt-get XXXXXX 就吧东西装好了,好羡慕呀, centOS的资源就一般了, yum很多都搞不出来。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6:57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zy1314 写道:
dell c810笔记本,配置为:CPU PIII866 RAM PC133 SDRAM 256+128MB 硬盘20G 就这样的配置装XP时运行速度慢
…………………………………………………………………………………………………………………………
哈哈,跟你配置差不多。
1. 你的配置,装个xp精简版的可以,速度应该还可以, 个人认为深度的精简版做得比较好,你可以去地方下载:
http://www.xp510.com/
分区搞个4G就好了.
2. 然后再装个Ubuntu.
XP + ubuntu

我的配置跟你差不多,Dell C400: PIII 1G + 512 PC133 SD +60GHD
不过我装的深度精简版的XP速度比ubuntu块很多, 装了KAV2009+PFW3.0, 开机进程24个, 使用内存190M, ubuntu已经把桌面特效去掉。
ubuntu速度我用慢, 基本上所有的linux都试用了一遍,最后选定CentOS 5.2,速度不错。 还是羡慕ubuntu丰富的资源啦,随便 #sudo apt-get XXXXXX 就吧东西装好了,好羡慕呀, centOS的资源就一般了, yum很多都搞不出来。


还XP啊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7:15 

注册: 2008-12-12 10:48
帖子: 134
地址: 北京 西城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lnhbg 写道:
我也来说说ubuntu,我所用的是8.04版本,我的机器是dell c810笔记本,配置为:CPU PIII866 RAM PC133 SDRAM 256+128MB 硬盘20G 就这样的配置装XP时运行速度慢,而且如DOS一样,一次只能打开一个大程序,多了机器就会卡的厉害,自从装了U后,这机器明显快多了,而且我看PDF文档不会有太大的延迟(我是打开一个上百兆的PDF文档),软件吗,我和楼主一样,不打游戏,所以机器自带的软件够我用的,咱还不用担心版权问题,也不用担心更新软件的问题,U已经自动帮我搞定了。杀毒软件我也是不装,用的非常的安心。这是我最大的感触,可惜的是有许多网银不支持这个系统,所以网上购物还得到WIN下才可以。啥时候咱国人都用上这个正版的系统,我想U才能真正受到那些网银的重视,我们也才能真正摆脱微软的控制。希望大家告诉大家,支持正版,也支持开源软件,让这个世界真正公平。

奔三的处理器楼主还在坚持 :em05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7:23 
头像

注册: 2008-02-17 23:47
帖子: 22108
地址: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11
接收感谢: 82
邮件这个咚咚我一个星期也不见得收到一封,有时候看到一两封垃圾邮件还挺高兴的说
电驴、BT我这里和windows下没区别,一点都没有,Xp下200左右,linux下也这样
办公软件从来不用,病毒是啥咚咚一时想不起来……
就是内存啊,经常不足,我2G啊,经常满的,特别是打开那个死猪一样慢的火狐的时候,乖乖,一个进程基本500M以上下不来!
:em06


_________________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8:19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adagio 写道:
邮件这个咚咚我一个星期也不见得收到一封,有时候看到一两封垃圾邮件还挺高兴的说
电驴、BT我这里和windows下没区别,一点都没有,Xp下200左右,linux下也这样
办公软件从来不用,病毒是啥咚咚一时想不起来……
就是内存啊,经常不足,我2G啊,经常满的,特别是打开那个死猪一样慢的火狐的时候,乖乖,一个进程基本500M以上下不来!
:em06


你办法一定比我多。现在我用虚拟机VBOX解决了下载速度和看PP STREAM的问题了。至于内存,开虚拟机的时候我也用到了50%以上,CPU有时候是70% - 高就高吧,反正对使用没任何影响!我也不打算这个笨笨用2年以上。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9:46 
头像

注册: 2008-02-17 23:47
帖子: 22108
地址: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11
接收感谢: 82
其实我也没啥办法阿,反正装好基本就这样了,可能RP比你好一点嘿嘿
说实话,如果下载成问题的话,可能我早就不玩linux了,还是继续XP


_________________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页首
 用户资料  
 
15 楼 
 文章标题 : Re: 用UBUNTU几个心得
帖子发表于 : 2009-01-05 19:55 

注册: 2008-11-09 14:58
帖子: 95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adagio 写道:
其实我也没啥办法阿,反正装好基本就这样了,可能RP比你好一点嘿嘿
说实话,如果下载成问题的话,可能我早就不玩linux了,还是继续XP


我很郁闷,我RP时好时坏的。不过UBUNTU确实让我省心太多了:不杀毒,不死机,开关机特顺流, 发热很少。。。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菜鸟,我怕啥!顶多重新装一次又怎么样?10几年来WINDOWS我们重新来过了多少次?
其实也就只会装装系统,其他一概不会
http://youngerlak.blog.163.com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5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4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