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光驱安装(需要一个大U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ellol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8-10-27 22:31

无光驱安装(需要一个大U盘)

#1

帖子 sellol » 2009-01-02 18:25

无光驱安装Ubuntu系统到硬盘

前提,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xp系统
且你的主板支持usb启动
而且有一个大U盘,至少2g(针对cd版)至少6g(针对dvd版)


准备工作:
下载:Ubuntu系统的镜像文件(要那种里面有wubi安装方式的那种)
如果是打算安装Ubuntu8.10 dvd的请接着往下看
请下载Ubuntu8.10的dvd镜像


步骤
1,在xp下安装虚拟光驱,载入你下载的第一个镜像文件。使用WUBI的安装方式安装好Ubuntu系统
2,在"系统"里面如果可以找到,安装到usb磁盘设备的选项请跳到第三步
如果找不到,请下载mountiso这个小程序,它可以很方便的帮你挂载ISO文件,而不需要去 找代码和命令。
挂载成功后,
在终端中输入 gksu "sh /cdrom/cdromupgrade"
系统就会自己通过镜像文件升级,这个时候就有了安装Ubuntu到可移动设备
3,添加需要安装的镜像文件(只能是linux系统的镜像文件,添加其他的不行,如果可以添加所有的镜像 文件就好了,我们就可以扔掉光驱了)
4,点开始(貌似是这个意思,汉化不完全啊)就可以了,等待吧
5,启动盘制作好了
重启计算机
按xx键(不同的机子键不一样,自己开电脑的时候盯着看啊)选择boot设备就可以了,一般以usb开头的就是(通常是 usbhdd,usbzip,usbkey)
只要可以启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U盘成了光驱(而且还没有声音,读取速度也比光驱快好多)
安装步骤,自己到网上查吧。
头像
woaiwojia
帖子: 1355
注册时间: 2007-09-10 20:20
系统: Debian
来自: 南京

Re: 无光驱安装(需要一个大U盘)

#2

帖子 woaiwojia » 2009-01-02 18:28

硬盘安装不是更方便吗?

研究方法很不错
头像
liuwusi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07-12-28 1:08

Re: 无光驱安装(需要一个大U盘)

#3

帖子 liuwusi » 2009-01-02 18:38

对啊,直接硬盘安装,感觉很方便啊,,,, :em0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