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ANTU引导程序问题2

发表于 : 2008-12-30 11:09
编号:0036
谢谢给出答案的那两个马甲, :em08
不过我还是有些不明白的地方 :em09


1 LIVECD是光盘吗?在哪能下载LIVECD?使用LIVECD的版本要和UBANTU的版本相匹配吗?

2 UBANTU的引导程序在UBANTU的哪个位置?(什么文件夹)已安装的引导程序被破坏,那我把那一段程序被上是不是就可以了?那补它只是需要这个引导程序本身呢?还是这个引导程序和它的安装程序?
如果只是补上被破坏了的那部分文件,那对于我双系统这个本的问题只要想办法打开安装了UBANTU的那块硬盘并打开,然后再打开存放引导程序的文件夹,在网上找到引导程序,粘贴上,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解决了呢?如果这个办法可行,那么这个补丁在哪才能下载到呢?


请高手指点下 :em09

Re: UBANTU引导程序问题2

发表于 : 2008-12-30 13:36
pyzlg
我也是新手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1、LiveCD 是能从光盘上直接运行ubuntu系统(可以让用户不必安装,而体验ubuntu系统)我们下载的ubuntu光盘镜像应该是livecd 你下载的镜像最好和ubuntu版本一致或更高
2、ubuntu的引导程序应该在硬盘的MBR 可以用光盘启动修复引导
相关内容请参考下面的文章
http://cache.baidu.com/c?m=9f65cb4a8c85 ... user=baidu

Re: UBANTU引导程序问题2

发表于 : 2008-12-30 14:20
ygf
ubuntu的livecd就是你用来安装ubuntu的光盘。一般是从ubuntu网站上下载的iso镜象文件,用这个文件刻成的光盘。这张光盘是是以启动的。
如果你要修复GRUB,ubuntu livecd的版本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限制,不过你的应该是8.10版的吧。
修复GRUB在论坛和WIKI里有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