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菜鸟求助]如何用status-old恢复status?

发表于 : 2009-01-20 10:42
puzzle221
在用“新立得”安装软件包时突然停电,来电后右上角出现的红色图标显示“不能够初始化包信息“

试图打开“新立得“,得到以下信息:
E: dpkg was interrupted, you must manually run 'dpkg --configure -a' to correct the problem.

在命令窗中敲入:sudo dpkg --configure -a,得到以下信息:
dpkg: 语法分析错误,在“/var/lib/dpkg/status”文件的第“1”行附近:
在字段名“ΚW“中发现换行符


看来是/var/lib/dpkg/目录下的status文件出了问题。
在网上搜寻处理方法,很多帖子都说可以用/var/lib/dpkg/status-old进行恢复。
打开/var/lib/dpkg/目录,下面果然有status和status-old两个文件,
但前者是二进制格式,后者是文本格式,不知道该用何种具体方法进行恢复?

在下菜鸟,刚进入Ubuntu的世界,希望各位高人不啻指教。
在线静候,谢谢!

Re: [菜鸟求助]如何用status-old恢复status?

发表于 : 2009-01-20 12:18
BigSnake.NET
用 status-old 覆盖 status

代码: 全选

mv status status_broken
cp status-old status

Re: [菜鸟求助]如何用status-old恢复status?

发表于 : 2009-01-20 18:53
puzzle221
非常感谢大蛇出手相助!
问题已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