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ru如何共享网络连接?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yejustme
帖子: 405
注册时间: 2007-04-18 12:08
联系:

ubunru如何共享网络连接?

#1

帖子 yejustme » 2009-02-10 22:24

在windows共享自己的网络连接是很简单的事情,在ubuntu下如何作呢?
用adsl上网时,只能同时有一台机器拨号,通过一台交换机使两台同时上网,必须共享网络连接.
我家有两台电脑一台windows一台ubuntu,我的笔记本装有ubuntu
让windos共享网络连接,把ubuntu设成dhcp方式,两台可以同时上网.
那么如何ubuntu的网络连接给共享了?
当我正在用ubuntu上网时,如果老爸要打开另一台电脑用windows,我要先断开adsl,然后他连接宽带,我的ubuntu通过dhcp上网.好麻烦,如果可以把ubuntu的网络连接给共享了,那当老爸开机后,让windows通过dhcp上网,就不用重复这个过程了:我断开adsl,然后再让老爸拨通adsl,然后我的ubuntu再通过dhcp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ubunru如何共享网络连接?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2-10 22:32

用路由器,是上网共享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现在路由器这么便宜,几十元就可以买来长期的上网方便,为什么还要找些麻烦事做呢?而且还解决不彻底!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