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ta的启动管理器(BCD)来启动ubuntu,自己的一些经验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kile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9-02-15 22:54

用vista的启动管理器(BCD)来启动ubuntu,自己的一些经验

#1

帖子 ckile » 2009-02-21 19:10

如果你的电脑里安装了vista或者windows 2007,2008server后再安装ubuntu, 那么windows 默认用grub来启动。
这样可能会导致windows无法休眠,而且windows下的bcdedit不能再进行配置了。


我找到了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
使用windows下的一个启动管理程序easyBCD来引导ubuntu。

1、两个系统安装好以后进入到ubuntu, 将 /boot/grub/menu.lst 文件复制到windows的c盘下

2、用windows的安装光盘启动,进入到修复控制台,修复启动。
(如果提示不能修复,可以在命令行下切换到光盘上的boot目录,运行bootsect /n60 sys c: /force /mbr)

3、修改完成后,电脑自动进入到windows了。这时下载安装easyBCD。

4、在easyBCD程序里可以将grub程序安装到windows的启动管理里面。

5、修改之前复制到c盘的menu.lst ,写字板打开它,在启动标题项后令起一行输入root (hd0,0)
注意 :(hd0,0)代表你 ubuntu的boot分区,根据你电脑的分区情况修改

6、复制menu.lst 到c:\NST目录下,这样就行了

ps:
不知道是不是火星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