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安装完成ibus有个疑问——中文输入法竟然完全使用英文帮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墨琪
帖子: 22
注册时间: 2008-05-02 11:01
联系:

刚刚安装完成ibus有个疑问——中文输入法竟然完全使用英文帮助!!!

#1

帖子 墨琪 » 2009-02-25 16:27

  使用输入法的文字,目前只有中国的象形字、日文的象形字、韩文的象形字,等等吧,我觉得fcitx、scim和ibus这类针对性极强的软件必须提供其母语种的帮助文件,就这一点来说,我们自主设计的软件太让我郁闷了 :em20
头像
xiooli
帖子: 6956
注册时间: 2007-11-19 21:51
来自: 成都
联系:

Re: 刚刚安装完成ibus有个疑问——中文输入法竟然完全使用英文帮助!!!

#2

帖子 xiooli » 2009-02-25 17:18

哪里阿?首选项?ibus是个输入法引擎,当然不是仅仅输入中文用的阿,其他语种也可以用的。再说在linux下的软件不管是哪国人写的一般默认都是英语,其他语言都是通过本地化实现的(.mo/.qm)这样当系统没有该语言支持的时候至少还可以用英语的嘛。另,ibus肯定是有中文帮助的,只是你没有安装全而已。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刚刚安装完成ibus有个疑问——中文输入法竟然完全使用英文帮助!!!

#3

帖子 jandyzhu » 2009-02-25 22:17

墨琪 写了:  使用输入法的文字,目前只有中国的象形字、日文的象形字、韩文的象形字,等等吧,我觉得fcitx、scim和ibus这类针对性极强的软件必须提供其母语种的帮助文件,就这一点来说,我们自主设计的软件太让我郁闷了 :em20
给作者发封email吧。
回复